');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追梦者联盟》开播∣唱响粤港澳大湾区逐梦人的青春奋斗之歌

2022-03-14 16:29:26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3月14日,讲述湾区故事的都市轻喜剧《追梦者联盟》将登陆广东卫视和喜粤TV,每周一至周四晚22:10播出。

 

  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这片现实主义题材的影视富矿,广东广播电视台自制剧又有新动作。3月14日,讲述湾区故事的都市轻喜剧《追梦者联盟》将登陆广东卫视和喜粤TV,每周一至周四晚22:10播出。该剧由广东广播电视台荣誉出品,广东卫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承制,广东广播电视台综艺频道、广州天德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罗昊担任总导演,新生代演员金泽、李莎旻子、刘书源、李欣燃、史元庭、方思畅等主演,把大湾区年轻人的精神面貌集中于六位性格鲜明且极具代表性的追梦人身上,通过生活化喜剧化的呈现方式,展现粤港澳大湾区近年来的发展风貌。

  《追梦者联盟》是广东广播电视台继《外来媳妇本地郎》《七十二家房客》后拟打造的又一部长寿剧,志在成为一张粤港澳大湾区新时代的文化名片。和前两部剧的定位不同,《追梦者联盟》将焦点对准了“湾区”、“青春”、“时尚”、“励志”,用喜剧化的表达形式讲述了湾区青年面对机遇挑战勇敢追梦的故事,可谓是热门题材的一次年轻化尝试。

  用典型角色讲述湾区故事

  大湾区是一片创业热土,更是现实主义题材的富矿,剧集围绕麦一舟、宁吉昕、李大富、艾米、程国立、钟子涵,六个来自五湖四海的“90后”同住一个屋檐下,从相识相聚到相知相依,一起闯荡广州CBD珠江新城的热血喜剧故事展开。

  李大富是城中村一个普普通通的“拆二代”,率性仗义、心无大志,只想守着家族产业舒舒服服地享受生活,堪称城市新人类。可是老爸李振兴急于实施家族优生计划,以给大富找后妈生弟弟分家产相威胁,勒令大富赶紧找个长相佳、气质好、学历高的优质女性结婚以改善家族基因。一次偶然相遇,大富遇到了发小麦一舟,同村长大的麦一舟曾经为了择校而举家搬迁,因此错过了成为拆二代的时代红利。麦一舟不负期望维持学霸人设,怀揣建筑师梦想的他却命途多舛上了行业黑榜,从新锐建筑师摇身变成卖房中介。二人一拍即合,决定优先招租女性房客,从中寻觅大富的女友。在房租的优惠吸引下,形形色色的人蜂拥而至,最终误打误撞招来了心理学博士宁吉昕、龙套演员兼健身教练程国立、调酒师艾米、追求美食梦想的黑暗料理女王钟子涵,六个性格迥异的“90后”年轻人聚集在同一屋檐下,又阴差阳错地盘下一个酒吧,从此开始了磕磕绊绊的追梦人生。正如片尾歌词所述:每一个人都在追梦,每一天都渴望不同。

  剧集在塑造个性角色的同时,把奋斗、拆迁等湾区特征和催婚、心理等社会话题都设计在特定情景当中。随着剧情展开,剧中的主人公们面临一个又一个的挫折和考验,但《追梦者联盟》始终围绕大湾区的土壤背景,突出乐观友爱、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热血青春拥有无限可能的“奋斗幸福观”,同时,还通过来自五湖四海的六人行的友情,折射了以广州为代表的大湾区的包容精神。

  以喜剧元素彰显青春魅力

  《追梦者联盟》探讨了与当代年轻人有关的事业、家庭、爱情、友情等人生议题,并采用都市轻喜剧的叙事风格,兼具现实色彩和幽默底色,通过方言、玩梗、土味等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彰显湾区年轻人的青春活力。

  麦一舟“倒霉蛋体质”实力担当,“倒霉事迹”不胜枚举:家里为了买学区房把厚德村老房子卖了,从包租公惨变租房客;费尽心力做设计本想在建筑界打响名号,却因楼房施工问题被列入行业黑名单;一出门就下雨;一跟人表白对方就遭受“厄运”……

  来自东北的“老铁”程国立,为了追求梦想只身来到广州打拼。特有的语言天赋和爽朗性格,让他自带的幽默感不断溢出屏幕,感染逗乐观众。不仅东北味儿的粤语张口就来,东北版直译英文也是说得贼溜,不同方言不同语言在他身上实现了碰撞融合,搞笑指数拉满。

  广东美食的名号响彻全国,可是剧中偏偏有个“黑暗料理女王”钟子涵,以其对美食的独到见解,独家研发创造出了不少“私房菜”,例如由腐乳、炼乳、牛乳混制而成的“三乳鱿鱼须”,以臭豆腐、皮蛋为主料,以黑豆、黑木耳、黑巧克力为辅料,以黑糖、黑醋、黑豆汁为汤底炖乌鸡的“黑暗森林大狂欢”……搞怪颠覆,令人忍俊不禁。

  剧中还有不少温情的桥段。艾米妈妈和程国立妈妈同时来广州探望,想看看独自在外打拼的孩子是否过得好,六个好朋友就互相帮忙打掩护,在一系列令人爆笑捧腹的情节之后,年轻人打拼的辛酸不易和父辈对子女的担心牵挂,都带给人共鸣与感动。

  戏里戏外都是“追梦者联盟”

  主创团队在戏里不断追梦,在戏外也不懈奋斗努力。

  麦一舟的饰演者金泽,是个外型与实力兼具的潜力男星,性格呆萌可爱反差感十足。他不断挑战演员、模特、时尚设计师等不同的身份标签,尽显多样化实力才能。

  宁吉昕的饰演者李莎旻子,与角色本身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从小就是学霸,在主持、演戏、唱作等方面多栖开花,从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用不懈的努力完成“超能小女神”的蜕变。李莎旻子为本剧创作、演唱了多首歌曲,在片头曲《逆行者》歌词中生动表达追梦路上的感触:“时间从不上锁,也不为谁停留,不可逆的过往,遗憾总有。机会也不上锁,更不为谁出走,可逆的是未来,鹿死谁手。”

  李大富的扮演者刘书源,因在《传闻中的陈芊芊》“丑萌”搞笑的出色演出,为观众所熟知并收获认可,在本剧中会延续可爱逗趣的风格,令人再度沦陷于大富的魅力。李欣燃气质甜美可人,自信干练的形象与艾米完美契合,不断刻苦钻研演技,表演潜力不容小觑。史元庭本色出演程国立,他曾因《东北插班生》走红,俊朗的外型和喜感的性格都让“老铁”的人物十分生动有趣。曾参加《创造营2020》的方思畅,外表可爱又古灵精怪,具有不俗实力和超高人气,深受大众喜爱,在剧中饰演活力满满的钟子涵。

  除了青春活力无限的主演阵容外,梁天、詹昊宸、孔琳、田岷、雨宗林、范晓东、肥龙等一众明星助力追梦,成为剧中令人惊喜的亮点和彩蛋。

  另外,该剧的主创班底也是一群在大湾区打拼的年轻影视人,新生代导演罗昊曾执导《你微笑时很美》、《彼岸花》等都市时尚剧,联合导演江洪敏更是打造了新版《射雕英雄传》、《盗墓笔记之重启》等大戏,两位广东导演此次在家门口拍戏,不仅全情投入,而且带领全组深入创作,剧中有些情节就来自于大家的亲身体验。

  生活是最好的剧本,大湾区本身就是一个现实主义题材的富矿,在播出的同时,该剧也将向所有在大湾区奋斗的年轻人征集生活中的点滴故事,从而为该剧后续的创作积累源源不断的素材,使该剧真正成为一部来源生活、书写时代、陪伴年轻人成长的长寿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追梦者联盟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