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第一次请代言人就好评如潮,木九十的营销做对了什么

2022-03-29 11:45:2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经历了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后,品牌的娱乐营销越来越束手束脚,粉丝经济的下行却伴随着每位顶流的肩上扛起30+的代言

   经历了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后,品牌的娱乐营销越来越束手束脚,粉丝经济的下行却伴随着每位顶流的肩上扛起30+的代言,面对众多品牌趋近单一化的营销套路,粉丝也开始套路化地敷衍应对。

  这样的大环境下,大多数品牌的代言人营销仍旧浮于表面,TVC、平面、发布会成为每家标配,短暂的热闹一场后什么也留不下。不说声量和转化,有的甚至连代言费都没赚回来。可代言人营销仍是品牌动作的必选项,品牌想要营销制胜,最大化发挥代言人的作用,实现声量的快速引爆和销量的转化,达到品牌-粉丝-代言人的三赢局面,“用心”和“共情”是关键。

  近日,国内新锐造型眼镜品牌木九十就为各品牌做了很好的示范。在即将迎来品牌12周年之际,拥有800+实体店,以“木”为品牌DNA的木九十在3月初官宣了首个品牌代言人龚俊,巧妙地利用一支带有科幻和末世设定的TVC迅速抓住了粉丝的心,完成了一场以“重构「NEW PARADISE新木世界」”内容为核心的营销。

  在这场代言人营销的官宣活动中,木九十区别于其他品牌,不再是生搬硬套地将品牌与代言人强行联系,而是深度共情粉丝,从粉丝的喜好出发,结合代言人龚俊的演员身份,紧扣品牌2022年「NEW PARADISE新木世界」的传播主题,为龚俊量身打造科幻感十足新角色M1129,从而在他的一众商务中成功突围,玩出代言人营销的新花样。

  01 不能一击即中粉丝的倒计时不是好预热

  官宣代言人作为代言人营销中最重要的一环,线索预热已成基本配置,木九十特地紧扣代言人苏点制作的悬念倒计时,在本次营销预热活动中,吸引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狠狠将粉丝拿捏住。

  在官宣代言人龚俊的前三天,木九十将「NEW PARADISE新木世界」的故事前情与代言人线索联结,分别用局部海报、台词音频、预告视频一步一步营造「NEW PARADISE新木世界」的主题氛围,持续累积粉丝期待,引发粉丝对TVC的猜想和好奇。

  其实和很多品牌的代言官宣一样,粉丝早已通过各种途径知道明星的代言消息,假模假样的线索预告纯属没必要的自high,所以木九十选择以代言人的苏点为抓手,将悬念预热的重点放在了搭建「NEW PARADISE新木世界」的故事观上,为之后的TVC做预热造势。

  02 没有粉丝自来水的TVC不是好内容

  3月4日龚俊微博释出为木九十拍摄的「NEW PARADISE新木世界」,TVC中龚俊化身M1129,走进荒漠/火山/雨林/深海四个场景,演绎了他在「NEW PARADISE新木世界」中的冒险。之后,木九十官微也释出荒漠/火山/雨林/深海四个场景的平面大片,审美在线的物料收获粉丝好评。

  区别于常规的代言人营销,木九十的这条TVC摈弃了商业化的表现手法,将重点从产品转向代言人,以故事留白的手法将「NEW PARADISE新木世界」的主题+M1129的角色设定强捆绑龚俊,呈现出一条拥有电影质感的剧情TVC。在官宣后,有不少龚俊粉丝对TVC进行剧情向的二创,是粉丝买账的证明。

  粉丝群体的二次创作、二次传播,也将此次代言人营销传播到更多的圈层;也让木九十品牌理念和主题表达,自然又深刻地触及到更多人群。

  截止3月11日,新浪微博上的#龚俊代言木九十#的话题总览超5.9亿,讨论次数281.5万,原创人数4.2万。

图片来源于网络

  03 调动不了粉丝购买欲的周边不是好产品

  用优质内容吸引粉丝关注之后,如何最大可能地留住粉丝,使之成为品牌的消费者?木九十深度洞察粉丝需求后,选择以周边取胜。

  木九十针对线上线下和不同的活动需求,推出多款周边物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有声明信片以《龚俊的录音日记》形式呈现,将M1129龚俊在重构「NEW PARADISE新木世界」的探险经历制作成对话性的录音日记,既丰富了TVC「NEW PARADISE新木世界」的故事内容,让人瞬间拥有代入感,也激起了粉丝的集卡欲。

  这些周边活动既能够让粉丝享受到追星的快感,也通过粉丝效应很好地为品牌背书。大家一起玩得走心,粉丝的情绪资本才能被释放,品牌想传播的主题才能获得粉丝的认同。

  木九十作为国内的新锐造型眼镜品牌,以“赋予眼镜新主张,用佩戴彰显自我”为使命,此次不走寻常路的首位代言人营销确实让行业和消费者眼前一亮,印证了品牌“MORE THAN GLASSES 不只是眼镜”的口号,后续木九十与代言人龚俊还将碰撞出哪些新火花,也让人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木九十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