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声音,只是起点——对话青年配音演员杨雨飞

2023-05-09 11:24:01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惊人院 IP 爆火,与其相关的广播剧,又再一次走进大众的视野。刚听到第一集,女主角玲玲甜美的声音、精彩的演绎、细致的情绪处理将人瞬间代入那个恐怖又透着些许温情的故事。

   惊人院 IP 爆火,与其相关的广播剧,又再一次走进大众的视野。刚听到第一集,女主角玲玲甜美的声音、精彩的演绎、细致的情绪处理将人瞬间代入那个恐怖又透着些许温情的故事。通过声音,仿佛玲玲那张美丽又脆弱,绝望又无助的脸就在眼前。带着惊喜和好奇,经过多方了解,记者联系到了玲玲的配音员杨雨飞(配音用名:杨雨霏)女士。

  儿时的梦想

  由于杨雨飞正在英国读研究生,于是我们安排了电话采访。她有点紧张,微微调整着自己的呼吸,但声音依旧平静温和。她对我们说:“配音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从 16 岁开始,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成为一名更好的配音员。”为了成为一名更好的配音员,杨雨飞选择了表演专业,并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在课余时间往返于北京、上海、陕西等地的多家录音棚,哪怕是一句话、一个字的配音机会她也不想错过。常常因为缺乏经验被对白总监骂哭,虽然前一秒还在擦眼泪,“但只要站在话筒前,我就不会发出任何多余的声音”。

  一个偶然的机会 杨雨飞通过了中国配音界泰斗级人物——中国电影基地配音总监王蕙君的面试,正式学习配音并参与工作。“没有角色的时候,我就在家对着屏幕练习,有一次耳机带太久,耳朵都发炎了。”她轻描淡写地说。好在所有的努力都看到了回报,这些年来,她的声音出现在各类家喻户晓的游戏中。她是《乱世王者》里的花木兰,《我的王朝》里的君主,《欢乐斗牛》的新手引导,也为《神笔马良》《秘果》《悲伤逆流成河》《卧底巨星》《next gen》《无敌骑兵队》等许多著名电影配音......那些精湛的演绎来的并不轻易,好在一切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

  新的起点

  “那么你现在在英国学习配音吗?”记者问到。“我在学习儿童权利。在我开始配音的第五年,我感觉到我想学习一些新东西。于是我开始自学摄影和剪辑,在工作之余拍拍视频。后来有幸得到很多客户的认可,于是我创立了一家小工作室,担任导演和对白总监创作了《甘泉大峡谷》;《子然设计》;《缸瓦市教堂》;《长虹佳华》;《顾思达:不设限的人生旅行家》等宣传片和纪录片。”记者正在思考这些和儿童权利有什么关系,她又说到:“在一次为一家公益机构拍摄关于乡村儿童教育的纪录片时,我被深深的震撼了。我很敬佩所有乡村教师的付出,也被当地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感动,从那时起,我就想创作更多和儿童教育相关的广播剧和纪录片。但我的知识实在有限。”她的语气依然温和,却透露着一丝坚定。果断的辞职,放弃现有的一切,只身来到英国学习,将自己热爱的事业和乡村教育结合。这是意义非凡的,也是需要勇气的。

  荆棘之路

  “说不害怕不迷茫是假的,但我想还是应该放下重担向前走。就好像我们以为前方没有路,但我们踏出的每一步都成了那条路本身,那是独一无二的,只属于自己的路。”在她的声音中透出的那股自信,不是来自涉事未深的天真,而是经得起失败的从容笃定。除了是一名优秀的配音员,她也是一个梦想家,她想用声音和镜头为乡村教育做出微薄贡献,虽说结果不得而知,但她不会停下脚步,就和当代的许多中国青年一样,敢做敢想,不惧风浪。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杨雨飞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