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肖全全球巡展即将启动 众筹计划上线

2017-04-13 10:49: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4月10日晚八点,被称为“中国最好的肖像摄影师”的肖全,为了举办全球巡展,在网上发起了众筹计划。

   海报.png

  4月10日晚八点,被称为“中国最好的肖像摄影师”的肖全,为了举办全球巡展,在网上发起了众筹计划。据了解,此次众筹将持续一个月,所得筹款将全部用于巡展。

  三毛、顾城、张艺谋、巩俐、姜文、窦唯、崔健、谭盾、北岛、……上世纪80年代,肖全用了十多年时间拍下了中国文艺圈大咖们的黄金年代,并出版摄影集《我们这一代》,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足以引发我们对过去美好时光的追寻和记忆。但,那是过去的肖全,今日的肖全在记录着怎样的面孔呢?

  这几十年里,肖全四处为家,身边永远都放着一个随时可以背上就走的摄影包,走到哪,拍到哪。这些年,他一直把镜头对准当下,以及更多生活中普通人的面貌。

  “那些最最普通的中国人其实是最打动人的。我相信正是这每一个微小却又充满力量的个体,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好的参与者和见证人。”

  这个四月天,肖全即将开启摄影展的全球巡展,北京是首站,他将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民生美术馆、官舍同期举办三个不同风格的展览,本次展览是暨1994年成都跨年展之后,首次将《我们这一代》的345张摄影作品全部呈现,之后还会把展览带去布拉格、米兰等地方。

  他选择通过众筹的方式,开启一段全新的旅途。此次众筹对准了更多社会中的普通大众,开展了《你的故事和一张你一生最好的照片》计划。

  “我想通过众筹做一个全球的巡展项目,我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现在的变化,也希望更多人来和我做朋友,对我讲述自己的故事。好的肖像摄影作品可以抹掉时间,去除身份,你可以看到人性的光芒从照片里溢出。在我眼里几乎没有名人与普通人的区别。跟我有感应的人我都愿意拍他们。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