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惊艳了2017戛纳红毯的神秘中国面孔

2017-10-16 16:53:4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现代社会,不管大小活动都会有走红毯环节,而对于红毯,大家究竟了解多少呢?

   现代社会,不管大小活动都会有走红毯环节,而对于红毯,大家究竟了解多少呢?

  铺设红地毯的习俗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根据历史学家的研究,希腊悲剧诗人埃斯库罗斯在公元前485年便提到过红地毯,可能是红地毯铺设历史的最早记载。在他的一部著作中,阿伽门农(特洛伊战争中希腊军队的统帅)曾经走过红地毯——只有拥有“上帝之脚”的人才能享受这份荣誉。而现如今走红毯就成为了人们一种身份和荣誉的象征。只有有一定社会地位和身份的人才能走上专门的红毯之路,享受他们“正规的”、“被承认的”万众瞩目。

  最为人们关注的,当属各种国际电影节的红毯,而这些活动当中,戛纳电影节作为当今世界知名度最高,参赛影片水平最高的A类电影节,红毯环节也理所当然就成为了人们公认最火爆的国际红毯。那么,戛纳红毯都有哪些“秘密”呢?

  戛纳的红毯每天有2场,分别是18:30和22:30,而且会对走红毯的人,包括进入会场的所有人员进行严格的着装要求。开幕式所在的影节宫卢米埃尔厅座位有限,据悉一年只有1800张票,而且只送不卖,只有官方组委会发出邀请的人员和单位才能参加,可想而知,能踏上红毯,就已是一种不易了。而能参加的情况,一般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入围电影的主创人员,属于电影节官方直接邀请,都会有属于自己名字的邀请函。第二种,则是和电影节的主要赞助商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赞助商的特邀嘉宾,以品牌大使身份参加。第三种,是担任电影节的评委以及电影节的特邀嘉宾。

  你一定不知道大名鼎鼎的戛纳红毯只有短短20多米吧?戛纳红毯成为国际红毯的理由究竟是什么呢?除了活动本身的意义外,它还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吗?答案是红毯秀。短短20多米的红毯,见证了无数人的绝代身影,也有无数人,在这小小的红毯上,走出了自己惊艳世界的一步。

  前面我们提到过走红毯已成为一种身份和荣誉的象征,近年来,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面孔在戛纳出镜,得到世界的认可,每年的戛纳红毯都会引起我等凡人的一大波关注,2017年的法国时间5月27日,“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周全球发布会在戛纳隆重开幕,多名中国影星现身,范冰冰、李宇春、杨子珊、王珞丹等人被称为“中国四美”,引来国内外一众好评,然而,在今年的戛纳红毯上,还有一张神秘的中国面孔,她不是影星,却照样得到了世界的关注,惊艳了戛纳红毯,你知道她是谁吗?

 

  (邓超予现身2017年戛纳红毯)

  邓超予,年轻的80后土家族姑娘,她是季羡林先生最小的弟子,同时也师从金铁霖先生,精通音律与诗词写作,可谓琴棋书画无所不能,多年来,她始终关注并参与中华慈善事业的发展,更是多次举办个人音乐慈善晚会,为中华慈善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现在的她,已经从音乐家华丽转身,成为了中国五洲融媒的发言人,也是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和土家族文化、积极促进中外交流的国际文化名人,完成了从个人都民族,再到国家的高度转变。

 

  (邓超予现身2017年戛纳红毯)

  今年“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周全球发布会的开幕式上,邓超予作为中国五洲融媒发言人,以中国土家族文化推广大使和中外文化交流大使的身份惊艳亮相戛纳。

 

  (场外观众围观邓超予走红毯 )

  作为中国土家族文化大使,邓超予一直致力于传播土家族文化,开幕式当天她就身穿着自己亲手设计的土家族传统“西兰卡普”服饰走上了戛纳红毯,没想到却因此意外惊艳世界,在短短三分钟的红毯路上,获得了戛纳官方八次直播镜头展示,成为中国在戛纳红毯上首位时间最长、画面镜头最多的红毯秀者。

 

  (邓超予与法国著名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

  不同于其他影星,作为中外交流大使的邓超予,此次戛纳之行的重点是为了与组委会共同探讨中法电影文化的传播等研究,并在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周全球发布会上发表了讲话。

 

  (法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席佟爱明授予邓超予“法中文化交流使者”证书)

  在她开始这场惊艳全球的红毯秀之前,她刚刚将独具土家族特色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兰卡普”织锦的送给了法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席佟爱明和法方代表朱丽叶·比诺什,与他们产生友好交流的同时,也向她们送上了来自中国土家族最真挚的祝福。当天邓超予还被佟爱明主席授予了“中法文化交流使者”称号,成为了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的一张新名片。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戛纳红毯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