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吴亦凡再登《智族GQ》封面 无惧质疑坚持用作品说话

2018-07-02 15:37:2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7月2日,吴亦凡《智族GQ》7月刊内页大片及采访全文曝光,迷彩和格纹元素帅气随性,表情灵动更显调皮可爱。

吴亦凡GQ封面 (1).jpeg

吴亦凡GQ封面 (2).jpeg

  7月2日,吴亦凡《智族GQ》7月刊内页大片及采访全文曝光,迷彩和格纹元素帅气随性,表情灵动更显调皮可爱。本次主题为“吃螃蟹的人”,在专访中,吴亦凡不仅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音乐创作历程,更直接地表达了自己的人生态度。他表示自己是歌手也是演员,但不是明星,他的梦想是真正通过自己的作品得到人们的喜爱跟尊重,只有作品够硬,别人才能够尊重你。同时,他也明白,“第一个吃螃蟹”意味着有可能失败。“我想要去做有意义的事。不管你怎么样去努力,都会有人质疑,那就去做吧。也许等到很多年后,甚至等我没了,别人才会发现,原来他做的事情,在那个时候是有意义的。”

  吴亦凡:我不是明星 是歌手也是演员

  采访中被问到是明星是歌手还是演员,吴亦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态度:“明星这个词无法概括一个艺人。如果你只是一个明星,如果你的梦想就在于当一个明星,有人喜欢你,有粉丝的话,反正这不是我的梦,我不希望我是这样的。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才是有意义的去活着,能够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喜欢的人,真的希望能够通过音乐去成为这样的一个桥梁,能够让更多的外国人知道我们中国人的音乐。”吴亦凡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获得认可,“我的梦想是真正通过我的作品得到人们的喜爱跟尊重,只有作品够硬,别人才能够尊重你”。

  吴亦凡写旋律极快 少年时期展露音乐天赋

  文章中提到吴亦凡少年时就展露出了音乐才能,吴亦凡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有音乐方面的才能是十六七岁时。他试着自己玩音乐,发现自己“挺能唱旋律的”。“仿佛在脑海里有无数个旋律,随便给我一段音乐,我就可以唱出无数不一样的旋律来。”吴亦凡写歌速度极快,大约一小时内就能作出旋律,为一首歌搭建出框架,然后大约花上一天时间填词,并不需要用灵感逼迫自己。“对我来说写旋律特别简单。这方面我一直觉得是我的能力吧,对我来说是很收放自如的环节,而且我自己也知道我要什么样的旋律。”

吴亦凡GQ封面 (3).jpeg

吴亦凡GQ封面 (4).jpeg

吴亦凡GQ封面 (5).jpeg

  吴亦凡也感慨老天给了他一双好耳朵,“做音乐的人其实耳朵很重要,你对音乐的乐感、你能否分辨出音乐好听与不好听都很重要。你做完一个音乐,当时自己觉得很好听,可是,别人觉得好听吗?你现在觉得好听,明天听还好听吗?听十遍之后,它还好听吗?这些事情是需要有一个很好的耳朵去分辨跟判断的,我觉得我在这一点上面,也有自己的一些独特的地方。”

  吴亦凡:我想要去做有意义的事

  对于自己一直喜欢的音乐风格,吴亦凡表示:“懂的人一定是懂的,但是很多人确实不懂,这是事实。说唱音乐本身在国内一直都不是主流。旋律说唱其实是很接近流行音乐的一种表现方式。我想把一些新鲜的、创新的音乐介绍给大家。因为我觉得这种音乐形式还是非常有潜力的,非常适合当下年轻人这种生活方式,比较自我,比较个性。”

吴亦凡GQ封面 (6).jpeg

  面对质疑,他选择对作品和喜欢自己的人负责:“我知道我无论再怎么样去做这些事情,该有的质疑一样会有。所以这种时候你就要去做自己的事情,我为我自己活着,我活得开心就好,我对我的作品负责,我为喜欢我的人负责,我的作品就是摆在这个地方,而且我的作品也不是给每个人的,你欣赏这个音乐,你就听;你不喜欢的话,这首歌也不是为你写的。”

吴亦凡GQ封面 (7).jpeg

  吴亦凡也明白,“第一个吃螃蟹”意味着有可能失败。“我想要去做有意义的事。不管你怎么样去努力,都会有人质疑,那就去做吧。也许等到很多年后,甚至等我没了,别人才会发现,原来他做的事情,在那个时候是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吴亦凡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