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双面尔晴:戏内蛇蝎女配,戏外阳光美人

2018-08-15 16:40:4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苏青,由《美人心计》里的皇后张嫣一角开始进入人们视线,随后出演《大汉情缘之云中歌》、《特勤精英》等多部影视作品,积极向上的荧屏形象深入人心。

苏青 (1).jpg

  苏青,由《美人心计》里的皇后张嫣一角开始进入人们视线,随后出演《大汉情缘之云中歌》、《特勤精英》等多部影视作品,积极向上的荧屏形象深入人心。2018年她不断突破自己,在《延禧攻略》中首演反派,以“尔晴”一角收获巨大人气。在即将与观众见面的《那些年,我们正年轻》中,她又将变身成为坚守梦想的航天工程师陆若文……我们有理由相信,演员苏青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演员是一个让人好奇又羡慕的职业,他们常奔波于各大活动现场,或是在剧组一住就是几个月,出行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家常便饭的事。几乎每一个演员家里都常年备着打包好的行李,他们拎起箱子就能马上出发。甚至对女明星来说,机场已经成为了她们的秀场,出行前的“机场照”总能引来许多关注和热议。青年演员苏青也过着这样的生活。她入行8年,辗转于各个剧组,不论是荧幕形象亦或是活动现场图,她总是保持着良好的皮肤状态和精神面貌。现在苏青愿意和我们谈一谈女明星是如何在频繁的差旅中保持健康和美丽的。

苏青 (2).jpg

  精致女孩从调香开始

  最简单的黑色T恤搭配白色背带裤,俏丽的短发掖在从成都旅行时买来的草帽里,妆容精致的苏青抱着腿坐在凳子上,她笑着说:“咱们敞开了聊。”即使是不工作的时候,苏青也要给自己化妆,这是一个女明星的自我修养。“我认为女孩子要活的精致一点,为生活时刻准备着。”苏青说,“同时在打扮上我也会保留属于自己性格的那一面。”

苏青 (3).jpg

  精油香氛就是苏青生活中的必不可少的“那一面”。“出门在外,特别是在剧组时,我会调香让自己舒缓下来。”苏青说。以植物草本调出的香不仅气味芳香,更有凝神、静气的作用。对于在剧组常常熬夜又不能按时吃饭的苏青来说,调香能舒缓紧绷的精神,让她安眠,并能保证第二天充满活力地拍戏。而在家休息时,苏青会根据今天的心情和身体状态挑选一款合适的精油,让身体和心灵得到放松。就算是乘飞机,她也会将精油装进分装瓶,做个精油面膜。苏青表示,“短途飞行时我会带妆,但是长途飞行我都会素颜,然后备好拖鞋和书。”这样一来,长途旅行不仅不会让她身体疲累,还成为了一个难得的安静保养时间。

苏青 (4).jpg

  出行时,苏青会尽量选择材质舒适的衣物,然后根据旅行地点的特色气候来选择一些独特的小饰品。比如去海边旅行时,苏青会穿着宽松吊带裙,然后配上墨镜和遮阳草帽,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一切舒适又自然。高跟鞋是每个女人的爱,苏青也不例外,但旅行时苏青会特意挑选舒适的高跟鞋。“我会穿很舒服的高跟鞋,但要有一些亮眼的元素。”苏青说,“运动鞋也是出门必备,而且带一双还不够呢。”规律的作息和每天瑜伽健身是苏青在频繁旅行中保持良好身体、精神状态的原因。苏青说:“我尽量每天都去剧组的健身房打卡。没有健身房时,我就去散步。”

苏青 (5).jpg

  旅途中“逛和吃”也有讲究

  运动的习惯,苏青从剧组坚持到了旅行中。极少有女明星像苏青这样爱旅行,特别是爱一个人“暴走”旅行。2014年,苏青偶然从书中读到了纽约一所表演学校的故事,于是她当即决定放下工作前往纽约求学。在周围所有人的惊讶和不相信的声音中,苏青独自在纽约游学3个月。快节奏的纽约彻夜闪烁着霓虹,百老汇的歌舞和流浪歌手的吉他让苏青沉醉。当她沿着苏活区令人眼花缭乱的创意商店闲逛时,无意间闯进了一家小小的百年老店,小店里闹哄哄如大学食堂的氛围和美味的黑牛肉三明治让她至今难忘。

苏青 (6).jpg

  一说起在旅行中尝试过的食物,苏青就两眼发光,一张巴掌大的小脸也都变得红扑扑的。哪家的牛排好吃不贵、哪里的街角藏有好吃的冰淇淋她都如数家珍。外出时,苏青会给自己准备一个保温杯泡茶喝,她自制出红茶配玫瑰、绿茶配百香果这样外人看来奇怪的配方。“我在云南时真的见到了这种茶与水果的搭配,不仅喝起来酸甜可口,还十分提神醒脑。”苏青说。

苏青 (7).jpg

  多喝水、多吃蔬菜是苏青的旅途保养之道。除此之外,苏青在旅行中还有一样健身诀窍——暴走。不论在哪里旅行,苏青都喜欢用双脚丈量感受所在之处。在成都,她在炎炎夏日下头顶着纱巾出行,造型之奇特,她笑称这样出门比当女明星还惹眼。当苏青漫步在地中海明珠摩纳哥时,她在咖啡厅和一位摄影师相谈甚欢。有了摄影师和美人,在景色明艳如油画的蔚蓝海岸拍一组风光大片是水到渠成的事。

  不惧紫外线勇敢向前冲

  越了解苏青,越看到苏青身上的反差:一个身材娇小的女明星,却喜欢一些刺激的运动。苏青说:“我喜欢做有挑战的事,这让我很兴奋。在练拳击时,我必须很专注地去击倒对手,这对我的精神是一种训练。”正是因为日常的锻炼,苏青才有了健康的体魄来应对高强度的工作。“我的身体很抗‘造’,在西藏旅行时我完全没有高原反应,在重庆顶着烈日拍《特勤精英》也没有不舒服耽误工作。”苏青说。

苏青 (8).jpg

苏青 (9).jpg

  为了美白,有的女明星一年敷上千张面膜,有的常年不敢晒太阳。而对苏青来说,体会户外自然的美好比一昧变白更重要。苏青酷爱冲浪,面对碧波浩渺的大海和金子般的沙滩的,她深呼吸,紧握冲浪板迎着海浪就向前冲。苏青戏称,女孩子都怕晒黑,她总是约不到女性好友和她一起玩冲浪。但这并不意味苏青不在意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除了冲浪服的物理防晒,每半小时就上岸补一次高倍数防晒霜和夜晚的晒后修复也必不可少。抹足了防晒,苏青踏上冲浪板,肆意地在海浪中穿行,白色浪花拍在她脸上,爽朗的笑容比阳光还耀眼——这组冲浪照引来了某海岛拍摄旅游宣传片的邀约,工作与爱好碰撞出火花,对苏青来说,这体验新奇而令人惊喜。

苏青 (10).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苏青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