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谭卓跻身30亿票房女主角 《药神》《延禧》热议一夏

2018-08-24 11:20:1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今夏,由实力演员谭卓担任女主角的电影《我不是药神》斩获30余亿票房,并在豆瓣、猫眼、淘票票等多平台取得9分以上的高分,成为了今年当之无愧的现象级影片;而其首次出演的电视剧《延禧攻略》亦引起全民热议,总播放量现已突破117亿,更创下了当日播放量破7亿的纪录。

谭卓《我不是药神》剧照2.jpeg

  今夏,由实力演员谭卓担任女主角的电影《我不是药神》斩获30余亿票房,并在豆瓣、猫眼、淘票票等多平台取得9分以上的高分,成为了今年当之无愧的现象级影片;而其首次出演的电视剧《延禧攻略》亦引起全民热议,总播放量现已突破117亿,更创下了当日播放量破7亿的纪录。接连主演两部爆款佳作,也使谭卓人气口碑双飙升,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1000%,多次登顶云和数据“艺人霸屏榜”,并在艾漫数据权威发布的“中国娱乐指数”榜上斩获高达83.32的专业指数和95.37的口碑指数,难怪她被影评人誉为“2018最佳女主”。

谭卓《延禧攻略》剧照2.jpeg

  《我不是药神》票房口碑齐飞 《延禧攻略》全民pick“高贵妃”

  由谭卓担任女主角的《我不是药神》是豆瓣时隔16年后唯一评分超过9分的华语影片,该片上映一个月内票房高达30.97亿,创下今年上半年票房纪录。谭卓在其中饰演的单身妈妈“思慧”为了给病重的女儿攒钱治病而选择到夜场跳钢管舞。片中惊艳的舞蹈镜头虽然不过二十秒,但谭卓却为此苦练一个月,也因练习过度造成了脚踝软骨永久性骨折。谭卓精准的表演呈现了“思慧”台上性感热辣与台下忍辱负重的两面性,收获了观众的一致认可。而她首次出演的古装大剧《延禧攻略》亦掀起收视狂潮,日前总播放量已突破117亿,更创下单日播放量破7亿的纪录。《延禧攻略》中剧情铺陈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细腻呈现,以及所传递出的精神价值收获了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的认可。该剧播出期间多次占据骨朵网络影视、艺恩数据、vlinkage、猫眼网络剧、百度搜索风云榜等各大榜单TOP1,成为了暑期剧王。谭卓在其中饰演的“高贵妃”从播出首日就引发了网友热议,在线三周空降微博热搜榜多达9次,表情包席卷全网,成为该剧讨论度最高的话题角色。虽是反派却被网友们赞其“可爱又迷人”,而“贵妃之死”更让不少人大呼感动,哭求“贵妃别走”。虽是首次出演古装剧,谭卓也做足了功课,在知乎、豆瓣等平台都分享了自己塑造角色的心得体会。由于角色需要,谭卓更苦练昆曲,完全没有舞蹈基础的她在头戴二十斤头冠、身穿二十斤戏服的“重压”之下硬是完成了“贵妃醉酒”时的高难度下腰动作,敬业态度可见一斑。而她的用心演绎也让她收获了大票粉丝,其中还包括林心如这样的明星粉丝,她直言追剧时最喜欢谭卓演的高贵妃,“她的表现太出彩!”更有不少网友惊讶于《药神》的“思慧”居然和“高贵妃”的扮演者是同一人,为谭卓“一人千面”的演技折服。

谭卓《如梦之梦》剧照.jpeg

谭卓《暴裂无声》剧照.jpeg

  2018年口碑佳作频出 谭卓“投胎式演技”获赞

  今年是谭卓的爆发之年,电影电视剧话剧接连上线展现了她的全能实力。除了大热的《我不是药神》与《延禧攻略》外,她还五度挑梁出演了传奇话剧《如梦之梦》女主——风华绝代的老上海滩一代名妓顾香兰(青年)。在凭《心迷宫》声名鹊起的青年导演忻钰坤执导的第二部长片《暴裂无声》中,谭卓不记形象出演了疾病缠身又痛失爱子的无助母亲——翠霞,其在门口抱着羊哭的画面成为影片的经典镜头之一,该片也与《药神》并称为今年最佳的两部现实题材电影。而在影片《西小河的夏天》中,谭卓反串出演了越剧小生,英气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她在其中对于当代女性深陷事业家庭两难全困境的精准演绎也引发了不少观众共鸣。除了影视作品成绩斐然,她今年还跟顶级艺术大师杨福东二度跨界合作了长片《明日早朝》,以不拘一格的拍摄手法进行了影像艺术的新探索。

谭卓《西小河的夏天》剧照.jpeg

  有口皆碑的作品接踵而至,尽管角色间差异极大,都被谭卓一一精准诠释,以至于不少网友表示“真的不敢相信这居然都是同一个人,谭卓就是传说中的剧抛脸吧”“每次换个角色就像换了一个人,完全不会出戏”。她的表演也因此被网友们力赞为“投胎式演技”。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谭卓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