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导演袁卫东赴法参加中国文化周

2018-09-28 10:00:1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8年9月24日-29日,由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主办的中国文化周,在欧洲首都、法国名城斯特拉斯堡市盛大开幕。

  2018年9月24日-29日,由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主办的中国文化周,在欧洲首都、法国名城斯特拉斯堡市盛大开幕。

  袁卫东导演受中国驻斯特拉斯堡市总领馆邀请,与编剧张馨月女士、制片人林磊琪先生等电影人,参加中国文化周,以电影为桥梁,沟通中法文化。

  中法电影人、各界艺术家以“镜头下的你的我”为主题,共同探讨电影艺术和当代社会的关系。袁卫东导演带来了儿童电影《浅蓝深蓝》、公益短片《佛语童心》等,幽默温暖的中国儿童电影,承载着中国电影人对当下社会的观察和思考,引发了关注和热烈交流。来自总领馆的凌军总领事、文莉领事、法国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宗淼先生亲临现场,袁导一行和法国电影人,就中法电影交流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袁导等电影人与凌军总领事、文莉领事合影.jpg

  袁导等电影人与凌军总领事、文莉领事合影

  同时,第五届中国儿童电影产业跨界合作公益论坛也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盛大召开。在这所有着近500年历史的欧洲顶级高等学府中,论坛发起人袁卫东导演、编剧张馨月,和各界艺术家、以及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的师生等,共同就儿童电影对现实的关照、中法儿童电影的发展与合作等问题展开探讨,介绍了中国儿童电影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希望有更多的中法青年电影从业者关注儿童电影。

  9月26日,凌军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出席“中国文化周”活动的中国电影导演袁卫东一行。双方就推动中国儿童艺术电影发展、中法儿童电影交流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

左起:张馨月、凌军总领事、袁卫东、宗淼.jpg

  凌军总领事会见出席“中国文化周”活动的中国电影导演袁卫东一行

  左起:张馨月、凌军总领事、袁卫东、宗淼

  中国文化周以中西方音乐、舞蹈、电影等艺术形式,沟通中法文化。“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法国虽远隔千山万水,但文化交流将成为两国人民相知相交、相互理解的纽带”。

  “艺术无国界。”法国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宗淼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希望循序渐进、润物无声,一点一滴地推进。”

左起:林磊琪、张馨月、凌军总领事、袁卫东、宗淼.jpg

  在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合影

  (左起:林磊琪、张馨月、凌军总领事、袁卫东、宗淼)

  此次赴法,袁卫东导演还将与法国电影公司沟通,商讨筹备一部合拍电影,会在中国、法国和美国完成拍摄和制作,本次也会完成法国部分的勘景工作。

  在和法国电影人的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电影拍摄的国际化已经是常态,除了文化融合外,在制作环节,能否专业、高效地配合国际化拍摄,也是合拍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希望在具体的合作项目中,探索出更有效的经验。

  27日,袁导等人参观了中国文化周《一带一路》图片展。中国电影的蓬勃发展加上“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动,给中国电影走出国门、和国际市场进入中国,提供了有利的合作和交流条件。

《一带一路》图片展在斯堡市黎明宫举办.jpg

  《一带一路》图片展在斯堡市黎明宫举办

  袁卫东导演接受采访时说:很高兴参加中国文化周,结识挚爱艺术的朋友,一起交流。中国和法国作为东西方文明古国,都有着古老深厚的文化传统、滋养了文化的多样性,大家有很多共性。相信艺术能超越国界,联接美好。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袁卫东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