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影视知名录音师朱劲春 用鲜活的声音塑造灵活的艺术

2019-10-08 14:35:5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现如今人们在观看电影电视剧时,感知体验主要依赖于视觉和听觉,从某种角度讲,录音指导是除画面之外,则是声音部门的核心人物。

  现如今人们在观看电影电视剧时,感知体验主要依赖于视觉和听觉,从某种角度讲,录音指导是除画面之外,则是声音部门的核心人物。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中国影视市场的繁荣,录音指导也随之进入了大众的视野,虽不及演员导演的光鲜亮丽,但却在每部影视剧作品中可谓举足轻重。1998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的朱劲春,现中国录音师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声音工作委员会委员。二十多的年资深经验,参与制作了高达五十多部的影视剧佳作,多年来获奖无数更是圈中好评如潮,秉承着专心、专业、专注的职业精神,其作品兼具创新性与艺术性,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赏。

1.jpg

  录音是种艺术作曲是种交流 聆听朱劲春感受顶级大师

  多年来作为录音指导的朱劲春,与众多国内外知名导演创作了无数经典佳作,2011年朱劲春携手黄健中导演担任了电视剧《攻心》的录音指导,随即二人于2013年《蓬莱八仙》 2018年《忽必烈》多次联手,除担任录音指导外还担任了音乐编辑等工作,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的《烽火芳菲》中,携手国际导演比利·奥古斯特 担任录音指导兼混音,为此该片还荣获2017年上海电影节入围“金爵奖”并作为首映影片与观众见面,据了解除影视剧作品外,朱劲春先后还为室内剧,动画片以及专题等担任录音指导兼音乐编辑,曾在洪丹强导演的60集古装情景喜剧 《清明酒家》 240集情景喜剧 《助你健康》 40集情景喜剧 《妙想天开》任录音师兼音乐编辑,与此同时与导演李永贵,导演许瑞生分别参与了60集古装情景喜剧《白丁县令》和72集古装情景喜剧《老爷升堂》任录音师兼音乐编辑,袁丁导演的65集古装3D动画《侠义小青天》 任录音指导兼音乐编辑,此外朱劲春在白·杰夫 导演的《中国之丽江、武夷山、张家界》 刘永宁导演的《钟灵》分别担任了任录音师兼音乐编辑。

2.jpg

  朱劲春:声音并非影像附属品,精彩的视听需要张弛的节奏

  作为国内资深录音指导的朱劲春,一直坚信声音并非是影像的附属品,它是对影片的听觉表达,即依靠不同的角度、不同景别的镜头,或者利用声音本身音色的明暗、空间的大小、节奏的张弛等手段,更好地与画面交融,从而给观者营造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朱劲春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