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与天龙八部结缘最深的演员,成为无数人的童年回忆!

2020-11-06 10:39:2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作为金庸笔下最为恢弘、荡气回肠的武侠小说,近年来,有关《天龙八部》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因出演天龙八部而被广大观众熟知的演员也有不少。

  作为金庸笔下最为恢弘、荡气回肠的武侠小说,近年来,有关《天龙八部》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因出演天龙八部而被广大观众熟知的演员也有不少。

  在众多演员中,有一个演员与天龙八部最有缘分,因为他一人在不同的版本中饰演了两个主角——虚竹和乔峰。

图片1.png

  这位明星就是黄日华,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熟知黄日华是因为97版《天龙八部》,他在其中出演侠肝义胆的乔峰而让人印象深刻。其实,在更早之前,黄日华就与《天龙八部》结缘,还出演了虚竹角色。

图片2.png

  在1982年,香港无线电视台取得金庸先生的授权后,推出了《天龙八部》为题材的武侠电视剧《天龙八部之六脉神剑、虚竹传奇》,并邀请当红武打演员梁家仁扮演大侠乔峰,黄日华扮演虚竹,在80年代引起过不小的轰动。

图片3.png

  黄日华苦心钻研角色,将虚竹憨厚老实但善良仗义的形象完美诠释,深受观众好评。

  也是正是黄日华的精湛的演技,在1997年,香港无线电视台翻拍《天龙八部》电视剧时,再度邀请了经验丰富的黄日华参演,这一次黄日华所饰演的角色正是主角乔峰。

  作为主角,每一版《天龙八部》中的乔峰饰演者都各有特色,但黄日华版的乔峰可以说是众多版本中最为出彩的,也是最契合乔峰本色的扮演者。绝大部分观众对一出场就自带BGM的黄日华版乔峰印象深刻,干净利落的打戏和侠肝义胆的大气演出,深受众多喜爱。

图片4.png

  黄日华所扮演的乔帮主,从头到尾都透露着十足的正义感,聚贤庄大战群雄的精彩武打,生动地展现出乔峰霸气和威严。同时,又因黄日华本人出色的台词功底,编剧对于人物心理的描写,使得这一版乔峰深入人心。

  黄日华出场自带的BGM加持,给一批70后、80后、乃至90后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直到如今,一批00后、10后小观众,仍会对于乔帮主“没有人能在我的BGM里打败我”的剧情津津乐道,黄日华也因乔峰名垂影坛。

图片5.png

  不夸张的说,黄日华成就了97版《天龙八部》,而97版《天龙八部》也成就了黄日华,时隔20多年,黄日华至今都对于97版《天龙八部》的拍摄留有很深的印象。

图片6.png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当初为拍摄一场策马奔驰的草原打戏,短短10分种的镜头,整整拍了40余天,整个人不仅要提前练好功夫,还得与马、威亚等道具配合好,稍有失误就得重来。在拍完这场打戏后,黄日华还因为从马背上摔下多次,不得不进医院调养了一段小时,这才使得观众心目中最能打的乔峰形象,跃然于电视屏幕之前。

图片7.png

  虽然随着岁数与家庭等方面的压力,黄日华早已在影视领域销声匿迹多时,但他所留下的乔峰形象却至今无人能够超越。

图片8.png

  11月5日,《天龙八部手游》全新版本“天外江湖”上线,官方特邀“乔帮主”归来,担任游戏代言人。新版本上线当天黄日华还将在快手平台上进行直播首秀,一掷千金重现豪侠本色,为天龙江湖中的兄弟姐妹们,送出iPhone12、华为手机、现金红包诸多豪礼,快来直播间一睹“乔帮主”风采依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乔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