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王菲:保护欲只在孩子婴幼期 没指点窦靖童

2016-12-10 00:49:20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我对孩子的这种保护欲及担忧只存在于她们的婴幼儿时期,过了这个阶段就把她们当作独立个体去相处和交流了。”

王菲.jpg

王菲

  月底就要开演唱会的王菲近日接受了杂志专访,解读了“幻乐一场”演唱会的细节。虽然前期编曲、制作都已完成,但王菲并不急于排练,目前就是休息,“把身体状态调整好,情绪状态只能到了台上再说。”至于近几年来的新歌,她表示最喜欢新歌《尘埃》里的歌词“没有意义无所谓方向 不想怎样”。谈及生活中的感受,王菲说相信顿悟,也会有渐悟,“是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也认为没有困扰的生活很难拥有,“每一个念头都可能带来困扰。没有念头,办不到,不跟随念头很难。”大女儿窦靖童正式出道后收获一大票粉丝,回忆起女儿第一次上台唱歌,王菲反而说觉得女儿比自己还淡定。至于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她表示更愿意将孩子当做独立个体与相处,“我对孩子的这种保护欲及担忧只存在于她们的婴幼儿时期,过了这个阶段就把她们当作独立个体去相处和交流了。”

  “不喜欢后台太热闹”

  王菲笑称当时是吃完早饭后,穿着睡衣在电脑上看到的采访问题,“眼前全是蓝色拐弯儿小箭头儿,做作业的心情。”关于演唱会,她透露想名字一点都不费劲,对这4个字也一直有概念,“‘幻’是主题,其它字也是根据这次的形式稍微调整下。”

  演唱会名称刚公布时,网友都很好奇“乐”字的读音,不同的念法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对此,王菲也给出了自己的解读,“我脑子里一直是‘le’,后来听到有另外的解读,觉得也没偏离本意,都可以。”被问到演唱会的细节时,王菲态度十分淡然,“开唱前没什么太特别的习惯,就是不喜欢后台太热闹。紧张的话也都是因为杂念太多,尽量让自己心无旁骛吧。”演唱曲目安排方面,王菲透露已经都安排妥当,目前的安排就是调整好身体状态,至于情绪状态只能到开唱那一刻才能知道。

  虽然这几年王菲很少出现在镜头前,但在音乐上的脚步却从未停下,她说最喜欢新歌《尘埃》里的歌词“没有意义无所谓方向 不想怎样”,这首歌是她自己填词,老友张亚东作曲。至于多次为电影献唱主题曲,她也称片方负责歌曲与电影的配合,自己觉得可以唱就接受并把它唱好,“这里面的交集就是标准。”

  歌曲《你在终点等我》里有一句歌词“然后就拖着自己到山城隐居”,王菲透露其实自己也有隐居的想法,而最理想的地点并不是深山或荒无人见的角落,于她而言,闹中取静最好。

  “我对孩子的保护欲只在婴幼儿时期”

  平时深居简出不算,就连在微博上王菲都不太更新,关闭微博一年多的时间里,大家对她的行踪更加好奇。但其实她只是该吃吃,该睡睡,最常说的口头禅就是“妈爷贼”,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不思进取,碌碌无为。”与此同时,大女儿窦靖童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大家面前,甚至成为焦点,与妈妈王菲一样进入乐坛,别人本以为一定得到了妈妈的真传,但王菲却说并未过多指点,“密集的宣传采访她有些吃不消吧,我也确实没啥好法子帮她。”

  至于如何把握对孩子“教育、控制”与“给她们自由、平等”这两者之间的尺度,她直言:“我对孩子的这种保护欲及担忧只存在于她们的婴幼儿时期,过了这个阶段就把她们当作独立个体去相处和交流了。”

  “相信顿悟也相信渐悟”

  之所以能对生活琐事态度淡然,是因为王菲对很多事情都看得透彻,比如她相信顿悟,也相信渐悟,“是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但也知道拥有没有困扰的生活很难,“每一个念头都可能带来困扰。没有念头办不到,不跟随念头很难。”

  很多别人欲求解脱的问题,她却并无执念,“不要有控制的想法,知道它来,看着它走”、“如果有个机会可以回到之前生命里的某一天改变一个当时的决定,我会放弃这个机会”。对于生命中,是否对哪些事情放下了,她却直言:“实在不敢轻言放下了什么。”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