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陈赫生日为先心病患儿发起紫唇挑战助力公益善举

2020-11-11 09:11:1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1月9号,陈赫在自己的抖音账号上发布了一条涂紫嘴唇的变妆视频。

   陈赫1.jpg

  11月9号,陈赫在自己的抖音账号上发布了一条涂紫嘴唇的变妆视频。这不是一次搞怪行为,而是陈赫联合抖音、爱佑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紫唇挑战”公益活动。

  挑战紫唇为先心病儿童发声

  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儿童由于心脏供血不足,部分会出现嘴唇和皮肤呈现青紫的情况。在中国,每年约有11-18万先心病患儿出生,现有医疗水平下,90%以上的患儿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恢复健康。2006年,爱佑慈善基金会发起了爱佑童心项目,帮助孤贫先心病患儿恢复健康。截至2020年9月底,“爱佑童心”项目累计救助孤贫先心病患儿超61,000 人。

  作为该项目的爱心大使,同时在抖音坐拥7500多万粉丝,陈赫在生日当天选择了挑战涂紫唇变妆的方式展现部分先心病儿童的症状,让大众了解先心病儿童群体并参与助力。此外,陈赫个人捐赠10万元为活动参与者配捐,即在抖音每发布一条紫唇挑战的短视频,都将有2元钱捐赠给爱佑童心项目,用于支持孤贫先心病患儿手术费用。这一行动获得了孙艺洲、金晨、李晓峰、THE9-赵小棠、THE9-孔雪儿、陆妍淇、梦秦、严尚嘉、吕妍等多位泰洋川禾旗下艺人及31位抖音短视频博主参与支持。

  公益庆生给粉丝树立榜样

  这不是陈赫第一次在生日期间做公益。2017年11月9日陈赫生日当天 ,他赶往湖北蒲公英儿童图书馆,和那里的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次有特殊意义的生日,并且亲自将精心准备的书籍以及粉丝们的推荐读物带给了孩子们。

  公益一直是陈赫生日期间和粉丝共同参与的重要环节,他用自己的行动为粉丝们做了良好的示范。2019年,陈赫联动粉丝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发起“薄荷糖爱心福包”计划,致力于让先心病儿童重获“心”生的同时,帮助住院的小朋友们缓解手术前后、住院期间的恐惧和压力。陈赫率先投入了10万元善款作为支持,粉丝更是“饭随爱豆”,将全部会服的收益投入爱心福包计划。截至目前,“薄荷糖爱心福包”共帮助2位先心病儿童恢复健康,并送出了820份爱心福包给到爱佑服务的患儿。

  公益不停,持续输出正能量

  无论是捐建蒲公英儿童图书馆,还是发起陈赫善举小屋、亲力亲为的帮助先心病患儿,陈赫的公益脚步从未间断。在2020这个特殊年份,陈赫更是公益不停,持续输出正能量。

  新冠疫情期间,陈赫共计捐款40万元,用于全国范围内疫情发生的重点地区的防护保障及抗击疫情物资等相关支持。

  今年5月,陈赫在个人直播带货首秀尾声时,宣布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设立“陈赫乡村公益爱心基金”,深度参与扶贫助农活动。首期捐赠100万元作为“陈赫爱心基金”的启动资金,用于帮助贫困地区的乡村基础建设。

  除此之外,陈赫还在直播间助力电商扶贫,截至目前合计销售扶贫产品超3万单,累计成交额超100万元。

  近年来,随着政策的推动以及互联网新媒体的崛起,公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明星因其自身的影响力与号召力,在公益活动中承担着重要角色。近年来,陈赫在发展演艺事业之余,一直热心于各种公益活动。从为公益项目代言、站台宣传,到身体力行的捐赠、发起公益项目,他将公益当作一份长期坚持的事业,将爱和温暖不断地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同时,他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中来,点滴善举,积少成多,给予需要的人一份爱与帮助!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陈赫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