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MASFIGHT今日开赛 专访一龙:珍惜有限的搏击岁月

2018-11-10 10:21:5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中国格斗明星一龙与韩国巨人崔洪万的无限制对决将于11月10日开打,这也是全新格斗赛事MASFIGHT的头条主赛。

   1.jpg

  中国格斗明星一龙与韩国巨人崔洪万的无限制对决将于11月10日开打,这也是全新格斗赛事MASFIGHT的头条主赛。一龙是当今中国搏击界最有知名度和争议的轻量级拳手,而他的对手崔洪万身高2.18,比赛级别是超重量级,两人外型差距巨大,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一龙,对其进行了访问:

  “胜负都是一种历练和成长”

  记者:过去的你和现在的你怎么看待胜负?

  一龙:胜负只是代表着一场比赛准备的状态,和搏击时期阶段性的过程而已,用心去做,胜败都会吸收很多经验,得到很多历练。过去,我经历过很多胜利也经历过很多失败,从初学时期对阵业余选手到与世界高手对决,这其中经历了很多很多,曾经、比较年幼的时候确实会把胜负看得更重一些。但是现在经验多了,历练多了,体会也会不一样了。

  记者:有人注意到,你和播求打过第一次之后,心气似乎没有过去高了,给外人表现出来的就是眼神更内敛了,是这样吗?为什么?

  一龙:不是这样吧,大家看到的眼神变化并不只是某一场比赛带来的。作为一个中国的搏击选手,特别是中国搏击男选手,不仅要面对中国男人20-30岁要面对的很多家庭与生活问题,而且在中国搏击从无到有、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从对阵业余三四流选手到与世界顶级拳王对决的职业赛,总会遭遇太多太多不同寻常的事情,需要消化、吸收、成长。

  记者:说到胜负,不管你关心不关心,观众却是非常关心,比如你和播求的二番战,好多人都有疑问,为什么比赛结束之后到宣判结果间隔时间长达十几分钟?

  一龙:这个事情我怎么不知道,你作为提问者应该不曾站上过擂台吧,当时我在场上比完赛是很激烈、很紧张的心理状态,就我感觉而言和播求一番战以及其他比赛是一样的。

2.jpg

  “武僧只是个绰号,传统武术和现代搏击都是非常好的技能。”

  记者:作为擂台上出现的拳手,你的内心更愿意把自己当成传统武术在擂台上的实践者,还是无所谓传统武术也无所谓现代搏击的职业拳手?为什么?

  一龙:两者都可以,因为我本身确实是纯粹习练传统武术出身,后来结合现代搏击打上实战擂台的,我对传统武术和现代搏击有很清晰的理解和认识,两者都是非常好的技能。在擂台上我只是一名拳手而已。

  记者:你在出场比赛的时候,擂台司仪都会在你的名字之前冠以“武僧”二字,也因此,武僧成了你的符号,可最近的比赛,为什么你不再使用“武僧”二字?

  一龙:“武僧”是绰号,就像很多其他选手也有自己的绰号一样,但很多人都误解了。

3.jpg

  “珍惜有限的搏击岁月,一切随缘!”

  记者:打这场比赛的真正动力是什么?

  一龙:真正的动力是对手和赛事,因为我知道我年龄越来越大了,可能什么时候就转型再回就回不来了,我希望有这样好的比赛和这样好的对手,不停的刺激我,让我保持比赛状态,非常珍惜有限的搏击岁月。

  记者:在这种极端规则之下,你是主打70的轻量级选手,而对手的体重是无差级别,先天条件无疑你是吃亏的,若赢了,你还会继续在MASFIGHT战斗吗?还是回到武林风?

  一龙:我从学武比赛至今,遵从“仁义道德”和武林规矩,有限的时间合适的机缘,打什么比赛都可以。昆仑决、勇士荣耀、WMC、S-1等等在我有限的搏击时间我都参加了,只是在武林风的比赛更多一些而已。

  记者:如果输了呢?那将是你的连续第三次失败,你还会卷土重来吗?

  一龙:一切随缘吧,类似的低谷和痛苦还有荣耀和自豪我都经历过了,我需“要面对现实,我现在是一个三十几岁的中国男人,需要面对很多事情和状况,也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随缘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一龙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