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星光灿烂》热播 草根影帝范伟变身淳朴羊倌

2017-02-28 17:29: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星光灿烂》已于2月19日在天津卫视、黑龙江卫视播出,并于优酷平台同步上线。

  由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九区(北京)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沈阳同乐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知名导演王硕执导,著名演员范伟、冯嘉怡、杨童舒等主演的都市题材生活轻喜剧《星光灿烂》已于2月19日在天津卫视、黑龙江卫视播出,并于优酷平台同步上线。电视剧一经播出,便取得出乎意料的好成绩,题材纯朴低调的《星光灿烂》成为荧幕开年档的“一股清流”,以自身几乎“零差评”的反响引发观众热烈关注。

《星光灿烂》范伟.jpg

  网络平台上线三日,点击量已逾千万;两大卫视齐齐发力,收视率节节飘红,天津卫视黄金时段收视排名挺进前五,黑龙江卫视收视率排名翻倍提高升至前七······这些一目了然的数据告诉我们,《星光灿烂》的确成为开年强档不可小觑的一股力量——它用最低调的宣传,赢得高调的回馈与反响。

  《星光灿烂》开播后好评如潮,网络平台引发热议,观众频频发问何时更新。新浪微博网友评论“复杂里追求简单,浮躁里保持平静,平凡中发现亮点,冰冷里给人温暖,这些不是落伍,不是老套,不是虚假,是力量”。正如网友所说,《星光灿烂》这部都市轻喜剧褪去都市的浮华,留下人心的淳朴,能让观众在结束一天的繁重工作后,以轻松快乐的方式去体味耿星光的单纯、善良。

  草根影帝变身淳朴羊倌 逆袭之路继续升级

  范伟老师饰演的耿星光固执、单纯,被村子里的人叫做“傻光子”,初次从乡村来到城市,四处碰壁,笨手笨脚,频频闯祸。观众观看时,代入感极强,这种异地求职的心路历程、所面临的职场窘境让每个人都感同身受,回忆起曾经在那些时刻无助的自己。尤其之后耿星光好不容易在洗浴会所“热带雨林”谋到一份工作,可他却因为自己单纯耿直的个性被同事捉弄、被经理责怪、被客人刁难,正是这些波折让耿星光的“逆袭之路”走得磕磕绊绊,无数观众表示“为他捏了一把汗”。

《星光灿烂》范伟剧照.jpg

  “范伟老师演一个超级正又耿的人,但被所有人称为傻子,像我妈说的,以前这种人挺多被说憨厚老实,现在就是傻子。其实也是社会利己主义者盛行,社会道德底线不可同日而语。比起满屏反智的傻白甜,更希望能多出现一些像这样体现真实社会小市民的‘落地剧’。”日前网络已经出现一批“自来水”,网友自发为电视剧写评论,无论长评短评都满怀自己的所感所悟。身为“落地剧”的《星光灿烂》凭借自己“单纯不做作”,情怀真切的讲述小人物人生的风格打动审美标准与日俱增的观众,获得认可。

  开年强档中“一股清流” 引领现实题材再创佳绩

  《星光灿烂》播出期正是开年强档,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唐荣耀》这样的大IP大制作中竟能出人意表的闯出一条生路,短暂的播出时间便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为2017年的都市生活剧开启一个好头。

《星光灿烂》范伟片花.jpg

 

  之所以很多人从耿星光身上得到共鸣,是因为这个角色并不是天外来客,他就在我们身边,甚至可能是你我他中任何一个人,同样经历着现实社会的工作压力和人际危机,同样感受着世情冷暖和为人艰辛。但耿星光却从不怨天尤人,他是“不抛弃不放弃”的“许三多”二世,也是大智若愚的“中国阿甘”。无论低至何种境地依然能坚守自己的人生准则,无论经历多少困难仍旧不言放弃,社会规则的羁绊从来不能阻止一个人前进的脚步,这也是影视作品应当传递的社会价值。

  《星光灿烂》的火热收视证明,现实题材并非没有市场空间,只要是扎根生活接地气的诚意之作,观众自然会买账。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