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张博《大秦帝国之崛起》终嬴长平之战 降卒成难题

2017-03-02 01:33:34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张博最终收回此前口诏,交给白起一张空白的帛书,让白起自行决断。范睢怀疑白起能否执行杀降兵命令……

秦王嬴稷─张博.jpg

秦王嬴稷─张博

张博《大秦帝国之崛起》.jpg

张博《大秦帝国之崛起》

张博《大秦帝国之崛起》秦王嬴稷.jpg

张博《大秦帝国之崛起》秦王嬴稷

  由张博、宁静、邢佳栋等演员联袂出演的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作为当下电视剧场中的一股清流,该剧以扎实的剧本,精良的制作,厚重的历史感,令不少观众眼前一亮。随着剧情的深入,矛盾的深化,张博饰演的秦王嬴稷越来越成为该剧的核心中轴式人物。

  张博长平一战胜赵国 降卒如何处置成难题

  昨晚播出的剧情中,张博闻说长平一役赵国战败,白起进而下太原,接过战报陡然跪倒在地,隐忍不发到大喜坚定地吼道:“我秦军真乃神佑,秦人威武!”指着地图狂喜道:“天下,寡人的天下!”网友纷纷留言:“张博的表演非常细腻,狂喜过后的大喘气非常真实。”

  面对降兵众多粮食短少的情况,白起向嬴稷请示,嬴稷亦是犹豫不决。白起夫人赵蔓请求嬴稷“莫杀降军赵卒”,嬴稷向赵蔓分条缕析,反问“夫人之恻隐,真所谓仁乎?”最终,嬴稷采纳范睢决定“攻人”,逼迫白起杀人。其狠心其老道都令观众惊呼:“经历了世事磨砺的嬴稷,其心早已坚定,百毒不侵”。

  秦王下空白诏书逼白起

  张博饰演的秦王最终收回此前口诏,交给白起一张空白的帛书,让白起自行决断。范睢怀疑白起能否执行杀降兵命令,嬴稷自信道:“若寡人对武安君没这个把握,寡人便做不来这个秦王。”接到诏书的白起,最终忍痛坑杀了剩余的降兵。

  在下集预告中,白起向嬴稷提议:“一举拿下邯郸。”范睢却怕白起功高威胁自己,向嬴稷谏言接受赵国的和谈。嬴稷是否会听从范睢建议接受赵国的和谈?秦国又能否更进一步拿下邯郸?嬴稷与白起的关系又将如何发展?敬请关注每周一至每周五央视一套黄金档20:05《大秦帝国之崛起》。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