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彭波《大秦帝国》颠覆转型 实力演绎 “六味帝皇丸”

2017-02-13 10:12:4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值得一提的是,扮演“楚怀王”的演员彭波,在这部剧中颠覆性转型,一改往日喜剧人的形象,将“楚怀王”从一代霸主到客死异国的凄凉与复杂的内心演绎的入木三分。

《大秦帝国之崛起》彭波.jpg

  实力演绎一代君王

  日前,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这部被观众称为“十年磨一剑”的良心大作果然不负众望,以领跑收视和爆棚的好口碑,成为新年档的一匹黑马。值得一提的是,扮演“楚怀王”的演员彭波,在这部剧中颠覆性转型,一改往日喜剧人的形象,将“楚怀王”从一代霸主到客死异国的凄凉与复杂的内心演绎的入木三分。

  据悉,彭波也是娱乐圈中的“老戏骨”了,曾在《疯狂的石头》中扮演“谢小盟”的他,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因此成为了在喜剧界中举足轻重的一名演员。虽然对于喜剧的表演信手拈来,但彭波的戏路并未被局限。这部《大秦帝国》系列电视剧的导演丁黑,就亲自邀请彭波加盟该剧,颠覆以往来演绎“楚怀王”。并且,这个角色是从青年到老年,年龄跨度是相当大,而彭波早在《大秦帝国之纵横》中扮演“楚怀王”青年时期,就已十分出彩。

《大秦帝国之崛起》彭波演绎楚怀王.jpg

  关于“楚怀王”的版本也有许多,彭波版则是更加全面立体的还原了这个君王,加入他独有的演绎魅力,“楚怀王”这个一贯被解读为昏庸的君王竟破天荒的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喜爱,还圈了不少粉,或许这也算是丁黑导演的慧眼识英雄吧。

  十年努力终成“六味帝皇丸”

  如果看过《疯狂的石头》的人,一定会想起剧中谢小盟这个人,他就是彭波。2006年彭波因出演喜剧影片《疯狂的石头》谢小盟一角,因其独具一格的表演风格而人气大涨。

  而后接到陈凯歌的邀请后,出演《赵氏孤儿》中的晋灵公,在拍剧的时候葛优曾透漏出很看好他、希望他可以继续努力。

  正当彭波努力的创作时,可惜此后俩次事故断送前程,彭波本人微博也有写到:“09年拍新疆《心跳戈壁》拍摩托车的戏摔断了左腿。13年拍上海车墩《新神探联盟》赶片场重大车祸,生命垂危,断一根锁骨,两根肋骨,头部撞击,死神擦肩而过。连好多媒体都以为我隔儿屁了”。

演员彭波.jpg

演员彭波写真.jpg

  伤愈后复出的彭波性子冷淡了很多,出演的片子也大都是一些配角,与《疯狂的石头》里的宁浩丶黄渤、徐峥、郭涛丶刘桦丶连晋丶岳小军等兄弟们也渐渐少了联络。但彭波一直怀念着那段兄弟们同甘共苦的日子,也在努力的通过自已的辛勤工作为自已赢的尊重。但事与愿违,这几年扮演的帝王也杯具!

  其实,彭波与“帝王”十分有缘,他曾在《赵氏孤儿》里饰演晋灵王,在《大唐文宗》里饰演唐中宗李显,此次又在《大秦帝国》中饰楚王芈槐,不同的君王却有同样悲剧的命运,彭波也曾笑侃:“《赵氏孤儿》里我饰晋灵王,被屠岸贾用蚊子叮死;《大唐文宗》里我饰唐中宗李显,被皇后韦丽娘所杀;《大秦帝国》星我饰楚王芈槐,被赶出王宫,流落街头,客死秦国”。或许是受彭波的喜剧魅力影响,连这些悲催的结局都显得有趣,网友们更调侃他是中国历史悲催帝王专业户“六味帝皇丸”!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