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李维嘉入股兰渡文化,《爱in思谈》背后的鲜肉经济

2017-04-21 11:30:1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4月19日,兰渡文化创始人&CEO陆婷婷透露,知名节目主持人李维嘉已入股兰渡文化,双方会在艺人运作、节目制作和开发上展开深度合作。

   李维嘉.jpg

  4月19日,兰渡文化创始人&CEO陆婷婷透露,知名节目主持人李维嘉已入股兰渡文化,双方会在艺人运作、节目制作和开发上展开深度合作。而这方面的运营操作会在兰渡旗下子公司“兰嘉文化”进行。具体入股细节将在5月25日《爱in思谈》战略发布会上透露。

  兰渡文化是专注于互联网女性视频和女性社区的互联网文化公司。由爱奇艺和兰渡文化联合出品,李维嘉和吴昕首次搭档主持的恋爱大网综《爱in思谈》第一季于4月5日正式收官。不管是数据还是影响力,《爱in思谈》在17年网综市场Q1的表现可喜可贺。爱奇艺也迅速续订了第二季。

李维嘉、吴昕.jpg

  IP“剩余价值”的最大化开发

  17年,兰渡文化在产业链上的布局屡有新动作。先是投资咖本娱乐,近期又与貌似文化合资成立潮牌电商公司,对于兰渡而言,《爱in思谈》的价值显然不止于节目。而随着综艺市场的崛起,综艺圈的艺人经纪市场也有着更大的挖掘空间,“爱in思谈”这个IP给了这个市场更多的开发空间。

  资本与人的不断涌入是判断任何一个行业是否处于有利形势的标尺,而在鱼龙混杂的综艺市场中,陆婷婷认为,尽管综艺市场目前形势比较稳定,资本也会谨慎的投资有价值的内容,但另一方面,做综艺内容的人越来越多,只有能够“名利双收”的团队才能够真正走到最后。她还认为做任何内容都需要体现其最大的价值。一个节目制作好了播放完了,还需要给人们留下更多的东西——IP的“剩余价值”,不能为了做节目而做节目。

  根据粉丝网此前统计的数据显示,至2016年底,中国粉丝群体的数量约为5亿人,超三分之一的人加入了粉丝队伍。庞大的群体中,25岁以下的女性粉丝占主导地位。显而易见地,作为一档讨好女性的脱口秀节目,有了“小鲜肉”这张王牌,也让兰渡文化在女性垂直领域的优势愈加明显。

兰渡文化.jpg

  强强联手,“嘉行模式”在综艺圈的延续

  其实,兰渡文化对于鲜肉经济早有规划,除了早期签约的黄飞鸿、邹宇皓等鲜肉,目前公司已经签约了《爱in思谈》中的多名极具人气鲜肉艺人。作为一个可以无限延伸的IP,《爱in思谈》也开启了以综艺市场孵化鲜肉的最佳模式。陆婷婷表示,脱胎于综艺的艺人经纪模式其实也有更多的玩法,比如影视剧、广告代言、直播等等,都可以迅速提升艺人的知名度。

  此前,陆婷婷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兰渡会参考杨幂的模式,计划与国内一线的明星一起对签约鲜肉进行联合培养,类似嘉行传媒的用热门演员拉动新人人气模式。

  近两年,李维嘉的事业处于上升期。不管是在综艺还是直播领域,都有新节目推出。作为湖南卫视的“元老级”主持,李维嘉的入股对兰渡文化可谓如虎添翼。李维嘉的影响力和丰富的业内资源,加上兰渡文化在内容行业展现的“黑马”姿态,这场预先铺设的鲜肉经济势必会是1+1>2的效果。

  互惠互利,明星入股已成业内潮流

  近几年,业内似乎已经达成一个共识:不是股东的明星不是好明星,没有明星股东的影视公司不是好公司。

  对此,陆婷婷打个比方,很多时候,一档普通的、年轻的节目要请动一些大牌明星很难,但如果把这档节目变成一档明星自己的生意,那就会简单许多。而明星股东的人情牌带来的资源也会为节目增色。

  李维嘉在谈到为何入股兰渡表示,因为《爱in思谈》的合作顺利,双方在内容产出上希望能擦出更多的火花;其次本身对网综市场的前景十分看好,而且自己也身处这个行业,希望通过自身的经验和兰渡在内容行业的实力,在艺人经纪上能够做成成绩。

  相比于投资入股其他领域,影视行业显然是明星最了解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风险。明星从中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能够为自身演艺发展积累业内资源。而从传播学的角度来说,明星入股也可以让一家影视公司在短时间引起外界关注,不管是媒体还是资本的青睐。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