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天生是优我》罗志祥亲自上阵尬舞 少女热巴舞获赞

2017-05-23 12:48:1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优我少女对来自印度的女团发起讨教。优我少女的复古风情与印度女团的特色表演、强巴央珍的热巴舞和印度姐妹花的机械舞,两种文化的相互碰撞看点不断。

  5月20日,由浙江卫视、从容制作、旗帜传媒联合出品,京东独家冠名的大型励志梦想少女成长真人秀《天生是优我》播出第八期节目。优我少女对来自印度的女团发起讨教。优我少女的复古风情与印度女团的特色表演、强巴央珍的热巴舞和印度姐妹花的机械舞,两种文化的相互碰撞看点不断。而节目通过各国女团的交流切磋,实现着不同文化间的碰撞,将本土娱乐与本土文化巧妙的结合在一起的设计,也深受观众好评。

  印度姐妹花表演精彩 传统+现代抢眼

少女热巴舞获赞.jpg

  印度姐妹花的表演既有传统风,也有新潮感,在另类的音乐声里,姐妹俩脚下的地板似乎都能跟着她们的律动翩翩起舞;而12人印度女团的宝莱坞舞姿,则瞬间能让观众进入到神秘印度的世界,难怪连刘维都忍不住伴着那悠扬又充满咖喱味的音乐翩翩起舞。

  将印度文化在一档综艺节目的舞台上集中展示,《天生是优我》无意间创造了一次突破——它不仅满足了一部分在《摔跤吧!爸爸》大火后对于印度文化充满好奇的中国观众,也让以融合女孩为代表的印度女团第一次来到中国,既展现自己的舞姿,也欣赏中国年轻人的舞蹈;还顺带促成了罗志祥与印度姐妹花尬舞的盛况。

  这种热烈的交流也让人感叹,虽然印度和中国隔着一条漫长的喜马拉雅山山脉,但文化却永远不会被距离阻隔。

  罗志祥受邀上台尬舞 精彩表现引称赞

《天生是优我》罗志祥亲自上阵尬舞.jpg

  印度双胞胎姐妹花双人舞表演,将机械舞融入了印度舞中,两种不一样的舞蹈方式相结合,让观众震惊,罗志祥教头也觉得很惊艳,能在现代的舞蹈中加入自己文化的东西,觉得很酷。

  经不住姐妹花和观众邀请,罗志祥亲自出场,当场跳了一段机械舞,并且中间动作夹杂了印度双胞胎的舞蹈,颇有一种印度风情的机械舞。宋柯也不禁称赞,罗教头学的很快。

  强巴央珍热巴舞抢眼 热巴鼓上热搜

强巴央珍热巴舞抢眼.jpg

  文化不会被阻隔,但是,它需要的不仅仅是交流,更是传承。这种传承,在印度姐妹花的机械舞中就曾有所体现。在《天生是优我》的录制现场,两姐妹表示她们是9岁开始学习印度传统舞,而最近接触了Hip-Hop后,“才想到能不能将传统与现代融合”。

  当然,传承不只拥有一张面孔。为传统灌注新鲜血液算是传承,坚守传统也是一种传承。面对印度姐妹花的来势汹汹,优我少女强巴央珍,选择用坚守打动观众。顶着压力独自出场的央珍,选择展示的是她学习9年,每天不间断练习的热巴舞。

强巴央珍.jpg

  作为西藏最古老的舞蹈之一,热巴舞曾在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藏族人在热巴舞中表达着他们对于天地万物的敬畏,也在热巴舞中展示着自己民族的热情和奔放。

  强巴央珍的师傅是热巴皇后,作为传承人的她,自陈“从小和热巴鼓形影不离”,当这支《吉祥热巴》的音乐响起,央珍翻飞的裙裾和手中舞动的热巴鼓,在浙江柯桥《天生是优我》的舞台上拥有了别样的美丽。

  这期节目结束的当晚,“热巴鼓”还突然冲上了微博热搜榜,营造了《天生是优我》自开播以来的又一个小高潮,有网友说,央珍展示的这段舞蹈不再是他们印象里向来高高在上的“遗产”,生动鲜活的肢体语言,央珍表演完之后的泪水,都让这支舞蹈打动人心。

  当年轻导演终于能从自己的视角去看待民族和传统文化,用更多易于被年轻人接受和喜爱的方式去展示传统,或许才是传承应有的模样。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