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鸡毛飞上天》深圳卫视开播 张译殷桃“逆天改命”

2017-07-10 12:49:1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鸡毛飞上天》没有大IP、没有流量鲜花鲜肉加持。但剧中无论是陈江河与骆玉珠的爱恨纠葛 ; 还是讲述“鸡毛换糖”浙商艰苦奋斗崛起的创业之路,都能引起荧屏外不同年龄层观众的情感共鸣。

   《鸡毛飞上天》剧照.jpg

  由余丁导演执导,申捷编剧,张译、殷桃、陶泽如、张佳宁、高姝瑶、花騉、吴其江等主演的都市励志商战大剧《鸡毛飞上天》每晚19:30正在深圳卫视黄金档热播,张译携手殷桃化身“换糖夫妇”步步淬炼成为商界传奇,其励志创业史和残酷时代背景下的坎坷爱情,将再度打动亿万观众。

  《鸡毛飞上天》展现了义乌人在克服物资匮乏,生活拮据的情况下,一步一个脚印的艰辛创业经历。与故事背景高度契合的是,深圳也享有“创客之城”的美誉,诞生过许多商业风云人物,这个来自义乌的创业故事同时也接了深圳的地气。播出平台深圳卫视正着力打造中国第一电视双创平台。“双创”系列节目带聚焦双创浪潮,《为梦想加速》、《合伙中国人》、《一块投吧》等节目打通全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总局、省局多次表扬,并以其投资界大佬的坐镇、参与创业项目的优质新颖,在投资业界获得较大影响力,使得深圳卫视成为引领创业大军的先锋卫视。

《鸡毛飞上天》剧照1.jpg

  在深圳这片创业热土上播出这部《鸡毛飞上天》,相信定会引起大范围的深刻共鸣,正如本剧编剧申捷所说:“我特别希望这部戏能够在深圳这个土地上生根发芽,因为这部现实主义大剧和深圳卫视的结合,能够酿出更神奇、更有味道的力量。”

  张译殷桃携手打拼上演创业奋斗史 三代观众深刻共鸣

  《鸡毛飞上天》没有大IP、没有流量鲜花鲜肉加持。但剧中无论是陈江河与骆玉珠的爱恨纠葛 ; 还是讲述“鸡毛换糖”浙商艰苦奋斗崛起的创业之路,都能引起荧屏外不同年龄层观众的情感共鸣。唤醒70、80后观众的时代记忆,真实再现几代浙商立足义乌,打拼奋斗以及改革发展30多年曲折而又辉煌的发展历程。这样扎根热土“逆天改命”的创业精神,也激励着如今奋斗在深圳的年轻一代。

《鸡毛飞上天》张驿剧照.jpg

  在剧中张译饰演的男主人公陈江河,面对坎坷的命运,历经艰难四处波折,用大智慧打破思想枷锁与殷桃饰演的骆玉珠携手创新闯拼,成为商界创奇。而张译与殷桃在《鸡毛飞上天》中饰演的“换糖夫妇”是继《温州两家人》之后又一次搭档演绎荧屏夫妻,二人的情感发展也是该剧一大看点。在剧中,二人初次以一身邋遢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因生计共住桥洞搭伙经商,苦中作乐“互怼”看点十足。殷桃在专访中透露,为了体现女霸总的豪气,性格的直爽与强势,她与张译设计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桥段:“骆玉珠不可能一上来就非常优雅,那不现实,我想让她有一些修养差一些的毛病。然后我跟张译设计好,每一次她一动手张译直接把她抱走,就是劝不住她。我们俩有讨论过处理方式,张译那个角色比较文绉绉一点,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强调来表达两个人有所反差的个性和关系。”

  励志元素还原荧屏感动中国 殷桃赞叹角色的真实与丰满

  在《鸡毛飞上天》中,殷桃扮演的骆玉珠和张译扮演的陈江河,是近几年现实题材国产剧中,最真实讨喜的一对荧屏夫妻。区别于近年来国产剧家长里短,雷人狗血的剧情套路。《鸡毛飞上天》里,二人几经周折的情感纠葛也是收视的一大高点之一,他们相识于微时,白手起家共经风雨不离不弃的情感令观众动容。

  殷桃眼中的“换糖夫妇”很真实:“目前这个大的环境下面,能看到这么一些扎扎实实的角色,有血有肉,没有其他的噱头,就是去表现这两个人和他们的家庭,延伸出来的这些人的事业、工作、生活,你会觉得这些人像你身边的朋友,你够得着,摸得到,有筋骨,比较丰满。”

殷桃剧照.jpg

  为更能让观众感受到情境还原年代质感,剧中细节处更是用尽心思,从背景情节到服化道,无一不充满着浓郁的年代气息,拨浪鼓、扁担、换糖的吆喝声,义乌小商品城等元素荧屏再现,如同那段励志岁月的缩影一般,怀旧感十足。“心里永远要有杆秤,否则鸡毛永远别想飞上天”、“义乌以外有中国,中国以外有世界”等经典词句同时也是这部电视剧的精神内核。

  出现在剧中的经典年代元素,不仅让观众长了见识,也深有感触从前只是在父辈口中的只言片语里听说过鸡毛换糖,却不曾了解他们所经历过困难与挫折。通过这一了解,才能体会其中的门道,不仅折射出一代人的艰苦奋斗史,而且“父辈白手起家,用双手改革创造的美好“的精神也值得当代年轻人学习。锁定深圳卫视今晚19:30开播的《鸡毛飞上天》,看感动三代、扎根沃土的真实创业故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译 殷桃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