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高晓松携手国内一线编剧开发音乐IP《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2018-03-29 14:32:1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由高晓松作词作曲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将由国内一线编剧朱睿创立的赤寰国际与脸雾影视文化进行IP联合开发,目前已在广电总局立项。

  近日有消息称,由高晓松作词作曲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将由国内一线编剧朱睿创立的赤寰国际与脸雾影视文化进行IP联合开发,目前已在广电总局立项。

  根据广电的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显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电影由脸雾影视文化作为备案单位,而脸雾影视文化的公司原名正是高晓松的影视工作室“松之乐影”;除备案单位外,公示表上还显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电影的编剧为朱睿,通过百度百科的资料可以看见,朱睿曾担任过《妈妈再爱我一次》、《复婚》、《毕有财》、《枪花》、《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等多部影视剧的编剧,创作经验可谓丰富,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电视剧公示表中显示的报备机构——赤寰国际文化传媒,通过权威新闻资料查出,正是由朱睿创立。所以,一线音乐人高晓松与一线编剧朱睿携手联合开发《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音乐IP项目,这一消息可谓信而有征。

报备.jpg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在2016年初作为《晓松奇谈》的主题曲发布,发布三天,播放量即达450万次,与此同时,新浪微博话题#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阅读量超6000万,讨论量超6万次,次年,高晓松凭借该曲获第24届东方风云榜最佳作词奖,高晓松的词在经年的酝酿后出落得更加自然、浑厚,其意象也脱离了当年的欲说还休,变得清晰诚恳。这样一首引发热烈话题讨论与传唱的好词,要配一个怎样的好故事,相信观众与歌迷都是万分期待的。

高晓松.jpg

  根据公示表上的故事梗概显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讲述的是三十岁中年人情场失意,机缘巧合的相识,后又相互慰藉,重新携手奋斗的故事,这倒是与《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词曲的立意相投,再看公示表中显示的编剧朱睿及制作公司赤寰国际文化传媒,其以往作品有,电影《事出有姻》、《情归陶然亭》、电视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复婚》、《毕有财》、《枪花》、《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等,通过其作品来看,基本都是以故事为主要亮点的高品质影视内容,加之丰富的从业经验,相信观众是可以对《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抱有百倍信心的。

编辑.jpg

  近年来,音乐越来越多的成为影视改编重要来源。方文山和周杰伦合力开发的舞台剧《不能说的秘密》作为优秀音乐IP范例,唤起了一代人的青春,而高晓松作为民谣时代的领军人物,其音乐作品也在早前就被拍成影视作品,这些歌曲都经过了时间洗礼和沉淀,带着一代人的情怀,这也是他们能够作为好IP的先决条件。如果说高晓松与许巍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是豆浆与油条的如期而遇,佳句天成,一曲入魂,那么高晓松与朱睿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应该就是人类第一次将黑胡椒洒在牛排上的味道,未知、期待,然后我们希冀品尝、爱上。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