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扶摇》网播破83亿 OST原声大碟赤诚上线

2018-07-19 14:30: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杨幂、阮经天主演的大型古装励志电视剧《扶摇》已播出大半,全网播放量正式突破83亿大关。

《扶摇》海报.jpg

  由杨幂、阮经天主演的大型古装励志电视剧《扶摇》已播出大半,全网播放量正式突破83亿大关。与此同时,7月19日,《扶摇》电视剧原声大碟独家上线腾讯音乐旗下的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收纳了金牌创作搭档董冬冬作曲、陈曦作词的5首原创OST,以及董冬冬带领团队制作的26首精选配乐。

  此前,莫文蔚演唱的《扶摇》、徐佳莹演唱的《一爱难求》、张碧晨演唱的《血如墨》、“NINE PERCENT”主唱尤长靖演唱的《傲红尘》和孙郡演唱的《少年》已经陆续发布,雄踞新歌榜和人气榜等各大榜单。

  同名主题曲《扶摇》霸占QQ音乐新歌榜、影视金曲榜、流行指数榜榜首近两周;《一爱难求》《血如墨》上线即登QQ音乐五大榜单前列,《一爱难求》更连续两周进入KKBOX华语新歌周榜TOP5;《傲红尘》上线60秒,即登顶QQ音乐巅峰人气榜,弹幕留言破20万!上线20天来,不管是亚洲新歌榜、QQ音乐各类榜单,还是Billboard China实时音乐榜,都给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伴随着剧情的推进,这些音乐持续撩拨着观众的心。

  比如,《一爱难求》作为扶摇的情感主题曲,每当剧中杨幂和阮经天有甜虐时刻,BGM就会顺势响起,“有道说此生所求/不过翻云覆雨厮守/求若不得/执念悬心/眉头紧锁”。这也让原著粉纷纷出来认领:这就是扶摇和无极之间的爱情啊,太量身定制了。还有网友笑称,一放这首歌,无极不是要亲扶摇就是要搂着扶摇哭了。

  除了OST之外,为了配合不同的场景和情绪,26首精选配乐也非常出彩。这里有原创OST的各种变奏版本,比如《血如墨》的主题演奏版,《一爱难求》的大提琴与乐队版、女生哼唱版和浪漫版,以及表面听上去更加温和,但是平静之下忧伤汹涌流动的《傲红尘》弦乐钢琴版,等等。

《扶摇》剧照.jpg

  此外,还有描绘人物成长和情感发展的《扶摇初恋情愫》《扶摇低落伤感》《扶摇阳光希望》;以及为重要故事情节量身定制的《畋斗赛祭祀大典》、《心碎姚城》等。

  这些配乐,没有流于普通古装剧会用的“古风”,而是尝试了很多创新手法,除了选取琵琶、笛子等绝美而韵味悠长的传统乐器,还加入小提琴等多元风格,融入到多种变奏中,体现人物性格。

  从前两年的《人民的名义》《欢乐颂2》《军师联盟》,到今年的《远大前程》《归去来》,再到即将开播的《媚者无疆》《爱情进化论》,董冬冬和陈曦不仅是国内较早涉足影视原声的两位音乐人,更创作了许多大热的原声音乐。

  陈曦曾在接受采访中说,OST是影视剧后期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拍摄是骨头,那么后期就像血肉。对于那些没拍出来的情绪和细节,没有说出来的台词,音乐就等于是人物心声的吐露。

  所以,他们的创作更注重OST与剧的结合。比如《扶摇》是女主的骨,是人物精神,《一爱难求》是血肉,是她的情感,《血如墨》是她的行动观念,它们是一个整体,又互为补充。

  总之,当你循环播放这张《扶摇》OST原声大碟,扶摇一腔孤勇的赤诚、甜虐交织的情愫,以及兄弟血亲之间的纠葛与牵绊……剧情的一幕幕,全都如画卷般在耳畔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