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美丽中国》海水稻安全问题引争议 蟑螂成高效“垃圾清道夫”

2018-10-15 10:49: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上周六晚,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第五期播出

  上周六晚,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第五期播出,长白山护林员杨海山、蟑螂养殖者李鸿怡、海水稻培育科学家万吉丽做客节目并分享了他们的环保故事和绿色倡议。

  能处理垃圾还能治病

  蟑螂竟成循环经济主力军

  绿色发声人李鸿怡和父亲李延荣用3亿只蟑螂处理厨余垃圾的故事自周六播出后便引发热议。江南大野花,广州边锋谢俊辉等微博大V齐安利,节目子话题#3亿小强治好密集恐惧症#更是登上微博热搜话题榜。网友们看后纷纷表示“再也不对蟑螂有偏见了”“原来小强全身都是宝”“看节目还能涨知识”。

节目子话题登上微博热搜话题榜.jpg

  节目子话题登上微博热搜话题榜

  但节目中李家父女大规模养殖蟑螂的可行性也遭到了青春观察团的质疑。如何确保蟑螂不会逃跑,不会对周围产生危害?对此,绿色发声人李鸿怡向观众展示了蟑螂工厂的三道防线。第一道,工厂内部所有的缝隙都使用不锈钢网和水泥糊死;第二道,工厂正门安装流动的水帘;第三道,厂房外围环绕有鱼的水道。这样就可以确保蟑螂安全地待在它们的区域里。

绿色发声人李鸿怡的蟑螂工厂.jpg

  绿色发声人李鸿怡的蟑螂工厂

绿色发声人李鸿怡.jpg

  绿色发声人李鸿怡

  特邀嘉宾吴学兰也不禁为李延荣父女这种“想常人之不敢想,做常人之不敢做” 的精神点赞,称他们所设计的餐厨垃圾处理系统正是体现了循环经济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的核心理念,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也希望这种前无古人的创新精神,可以被更多人学习,真正做到“后有来者”。

  长白山护林员呈年轻化趋势

  海水稻是否安全引争议

  护林员杨海山日夜坚守长白山,三十年里他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保护者的使命。因为心疼父亲,他的女儿杨戬也放弃了公务员的工作成为了一名巡护员。据杨海山介绍,如今长白山有了很多新变化。从前驻扎的帐篷变成了环保的板房,环保队伍也发展得更加年轻化。特邀嘉宾萨苏也提到,现在守护山林的队伍里,年轻人越来越多,他们正用自己外面所学知识守护着这片土地,这对“美丽中国”有着特殊意义。

绿色发声人杨海山.jpg

  绿色发声人杨海山

  另一位“绿色发声人”万吉丽是袁隆平海水稻研发团队的一名科学家,她所在的科研团队用六年时间探索出了盐碱地的四维改良法并研发出了耐盐碱水稻,极大地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令人更加欣喜的是,本月10日“海水稻”在多地测产成功,新疆盐碱地的产量高达549公斤,达到了预期的产量要求,这让全中国15亿亩盐碱地看到了希望。然而青春观察团成员齐妙提出了大多数人可能会有的疑问,海水稻违背了自然生长规律是否安全?万吉丽表示,海水稻的种子本身与其他水稻并无区别,相比而言,甚至海水稻的营养价值更高,更安全。

绿色发声人万吉丽.jpg

  绿色发声人万吉丽

  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每周六21:20播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美丽中国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