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四味毒叔对话钟澍佳:不过分推崇大IP

2018-12-18 17:03:2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一直以来TVB的行业剧,都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及认可。近日有一部港剧《守护神之保险调查》正在热播,作为国内首部以保险为题材的行业剧,不少观众表示被紧张刺激、反转不断的剧情吸引之外,通过该剧也学习到了不少保险知识,消除了以往对保险行业的误解。

  一直以来TVB的行业剧,都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及认可。近日有一部港剧《守护神之保险调查》正在热播,作为国内首部以保险为题材的行业剧,不少观众表示被紧张刺激、反转不断的剧情吸引之外,通过该剧也学习到了不少保险知识,消除了以往对保险行业的误解。监制钟澍佳从最初的故事创作到拍摄制作,甚至音乐后期,全程参与的他完全颠覆了大众对“监制”的固有印象。《四味毒叔》也采访了钟澍佳,除了《守护神之保险调查》(下称《守护神》)的幕后制作故事,也与其畅谈了影视行业的一些热点话题。

  钟澍佳透露在制作《守护神》之前,他接到拍摄保险行业的提议时,也也有过质疑。但在查阅许多真实案例,探访一些保险从业人员之后,他发现很多保险案背后都会有不为人知亦或是感动人心的故事,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而且目前还没有人做过保险相关的行业剧,便决定制作这部全新视角的作品。

钟澍佳谈大众对影视行业偏见 (1).jpg

  说起《守护神》的演员阵容,除了苗侨伟、黄宗泽、刘心悠、徐子珊、许绍雄等,还请到了翟天临、徐正溪、温碧霞、梁烈唯、海陆等特别出演,可谓“实力派演员大集合”。对于最近对偶像与实力演员的争议,钟澍佳认为不能以年龄“一刀切”划分偶像派与实力派。“有一些年轻的演员也是实力派,”钟澍佳如是说。

钟澍佳谈大众对影视行业偏见 (2).jpg

  此次《守护神》采用了单元故事结构,但是故事又互相交错、影响,打破了以往的行业剧的固定模式。这也是不少观众称“一口气追完一整部剧”的最大原因。每部作品都尝试新的拍摄手法的钟澍佳对此表示:“以往的行业剧都采用按时间线叙述的方式,但我希望尝试一些新的方式。而且现在观众已经有能力辨别时间线打乱的叙事。”

钟澍佳谈大众对影视行业偏见 (3).jpg

  谈到影视行业的现状,作为横跨电影、电视剧两个领域的钟澍佳也侃侃而谈。现在市场都是大数据说话、大IP时代,钟澍佳对此表示,大数据是因为我们不懂,所以把它数据化,来定义,作为一个创作人,应该是创作出好的作品,让它成为一个潮流。每个创作人有自己的特性,和艺术判断能力,不能被数据牵着走,更不能过分推崇大IP。

钟澍佳谈大众对影视行业偏见 (4).jpg

  而在被问到如何看待网友们吐槽现在影视作品频繁出现修图、抠图过度的问题时,钟澍佳导演坦言:“其实在美剧里面一直都是这样做的,关键是在技术上修图和抠图好不好,最好的电脑特效是你做了,但是没人知道你做了。我们国家现在在这方面还需要很大的进步空间。”

  保险行业在社会上一直具有争议,而对于现在社会对于包括影视行业在内的很多行业的污名化或者说妖魔化,钟澍佳表示:可能大家会觉得某些职业赚钱很容易,其实大家只看到别人成功,没有看到别人付出了多少,就像无间道里那句话:一将功成万骨枯。钟澍佳认为无论哪个行业,都应该看到的是别人的付出,应该相信每个人都在努力,一步一步往上走的。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