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肖艺《长安十二时辰》热播 精准塑造“反派”角色的别样魅力

2019-07-26 10:09:1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知名导演曹盾执导、雷佳音、易烊千玺领衔主演、周一围、徐璐、彭冠英、肖艺等联合主演的古装悬疑剧《长安十二时辰》正在暑期档热播中。

肖艺.JPG

  近日,由知名导演曹盾执导、雷佳音、易烊千玺领衔主演、周一围、徐璐、彭冠英、肖艺等联合主演的古装悬疑剧《长安十二时辰》正在暑期档热播中。这部被网友们誉名为“挖宝”神剧的剧作,不但为观众解锁了服饰、美食、礼仪等唐朝生活中的众多“细节”,还用演员们完美又在线的演技演绎了一场悬念迭出的长安迷局。除了两位主角的魅力外,其它角色亦相当精彩,就如肖艺在剧中饰演的“封大伦”,凭借“新晋背锅侠”的称谓而被网友们津津乐道。

肖艺《长安十二时辰》剧照.JPG

  《长安十二时辰》该剧改编自马伯庸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唐朝上元节前夕,长安城陷入危局,长安死囚张小敬临危受命,与李必携手在十二时辰内拯救长安的故事。在剧中,肖艺饰演的“封大伦”与雷佳音所饰演的“张小敬”之间,因“冤冤相报何时了”的剧情而牵扯出了诸多关系,首先,封大伦是工部主事,熊火帮的帮主,也是杀害了闻无忌陷害张小敬的主谋。其次,张小敬出了死牢,封大伦更是惶惶不安,怕其伺机报复。

肖艺《长安十二时辰》饰演的封大伦.JPG

  剧中,肖艺饰演的“封大伦”是一个典型的反派,拥有多面性的人格也带有”悲剧“性的色彩,他是穿着官衣的八品公务人员,却也是长安城里有名的”地头蛇“,从市井混混到皇子心腹,其城府与野心不可估量。面对黄子无限谄媚,面对手下之人又心狠手辣,双面做派也注定了他的结局。本想嫁祸张小敬甩锅,却不成想反转来的太快而顺势“背了锅”,也因此而呈现出了反派角色的别样魅力。对于肖艺而言,封大伦这个角色不但给了他一次诠释反派的机会,也让他领会了导演在创作中的才华,与剧组主创团的“专业度”,是一次难忘且受益匪浅的经验。

肖艺饰演封大伦.JPG

  肖艺是不断更新的荧屏履历中享受着“演员”这份职业带给他的成长,他是《二婶》中的“方顺”、《全程爱恋》中的“李艾宝”,也是《英雄烈》中的马大彪、《过界》中的“木村平太”,还是《爱上你治愈我》中的“梁科”、《警察日记》中的“亮仔”,《外交风云》中的“杨尚昆”,《咱们村里的年轻人》中的郑孝青,不同的题材不同的角色,都在他的演绎下有了不同的精彩,就好比“封大伦”这个反派的魅力一样,对于角色外在刻画与内在呈现的拿捏相当精准,人物张力的收缩亦在情理之中,剔除表演的加分外,角色特点仍自在成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