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时间都知道》温暖收官 总导演钟澍佳:感悟成长珍惜当下

2019-08-08 13:42:2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值得一提的是,钟澍佳导演在剧中精心设置了两个彩蛋。一个是观众经常看到的沙漏,是钟导为了区别现实和梦境而设置。

  由钟澍佳任总导演,孔厉大、黄国辉共同执导,总编剧任宝茹、高璇,编剧周展、程雪菲共同打造,唐嫣、窦骁、杨烁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时间都知道》于昨日在北京卫视圆满收官。该剧播出期间成绩亮眼,数据一路攀升的同时,多次登陆微博话题榜单,掀起网友热议,在年轻群体中收获大量好评,高水准制作也赢得业内业外的高度评价,斩获不俗口碑。

2.jpg

  《时间都知道》聚焦时间与爱 钟澍佳结局留悬念

  《时间都知道》以十年时间跨度为轴线,从全新角度出发,围绕“时间与爱”的主题,讲述了31岁的时简(唐嫣饰)因为一次意外长睡不醒,在梦境中回到大学时代,重新与自己的丈夫叶珈成(窦骁饰)相遇、相知、相爱的故事。该剧播前5天连续登微博剧集待播榜TOP1,自上线以来收视也一路走高,CSM35/52城单台收视连续破1,全网数据亮眼,主流媒体轮番报道,更有权威媒体大号发声对剧情进行多重解析,引发了二十余个社会话题的热烈讨论,掀起全民热议。

1.jpg

  值得一提的是,钟澍佳导演在剧中精心设置了两个彩蛋。一个是观众经常看到的沙漏,是钟导为了区别现实和梦境而设置。另一个是在昨晚播出的大结局中,时间归位后,时简和珈成在病房外遇到回来复查的易霈,易霈离开时意味深长的回头,让不少观众猜测是否易霈也经历了梦。对此,导演在其微博上发文:“建议大家重看一次,你们会发现更多意想不到的可能性。”

  爱情不只有甜宠 还有珍惜当下的启迪

  中外玩“时间概念”的故事很多,观众往往着迷于各类光怪陆离的冒险经历,而《时间都知道》选择了另一面——直面现实、聚焦成长。除了母亲回到身边,时简并没能改变其他人的命运。这是她成长开始的节点, 每一个选择都会造成不可预估的变化,曾经的爱人需要重新认识,甜蜜过往被一笔勾销,深爱的人“见面仍不识”,这样的情感不再苏爽,但真实得一如人生本相。

  《时间都知道》看似讲述了一个“梦回十年”的爱情故事,但在导演钟澍佳看来,该剧讲的是如何珍惜和把握手里已经拥有的东西。“珍惜当下”是该剧带给观众们的启迪,女主角时简遇到了十年前的“老公”叶珈成,但那时候的叶珈成并不完美,他们需要一起经历一个成长阶段,一切都从不完美、不完整向成熟、完善转变。《时间都知道》贴合了社会主流价值观,以细腻情怀描摹角色情感,以现实笔触绘制出一幅展露人生百态的都市浮世绘,极具现实与时代意义。

3.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钟澍佳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