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赵薇《演员请就位》组员集结完毕 即兴考核再现洞察力

2019-11-11 10:29:1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国内首档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本周已播出第五期,演员们经过一番激烈角逐。

   赵薇《演员请请就位》彰显洞察力.jpeg

  国内首档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本周已播出第五期,演员们经过一番激烈角逐,28位“进组”演员名单确定,赵薇组即兴出题,选拔环节好戏纷呈,成员首轮集结完毕。

  演员好戏不断上演 赵薇导演洞察力准确到位

  本期节目中,《琅琊榜》、《长安十二时辰》以及《绣春刀》等多部大戏舞台重绎,不仅考验演员对角色的发挥呈现,对导演们来说,从舞台演绎回归到对作品本身的适配度考量,也是本期的重要考题。在充分展现对作品和演员演绎的专业剖析,赵薇导演同时表现出了对演员个人特性的了解和对年轻人的心态洞悉。

  《绣春刀》组点评环节,赵薇导演谈到颜卓灵在戏中台词不多,戏份和发挥空间有限,但并不影响她诠释的角色动人。《后来的我们》“十年前”和“十年后”两组表演,赵薇指出前者过于冷静,不大符合年轻人“藏不住”的心性,后者则过于用表演技巧来呈现。准确抓住表演细节,深刻洞察舞台表演演员心态,赵薇的导演职能发挥得十分到位。

  演员最终选拔反转不断 赵薇导演即兴出题考核

  演员演技是节目里要考验的基本属性,而创造性思维,以及短时间内最大程度优化表演水准,才是演员在节目中要面临的另一高阶挑战。选拔环节节目组便提出了新的赛制,四位导演可将有意向的待定成员选入组内,也可将已进组的成员进行调换,赵薇颇具洞察力的选人方法再次上线,即兴表演考核轮番上演。

  赵薇组内正好七人,经过对之前成员们表演的再三考量,结合自己未来的喜剧题材创作意向,她选择了已进组的陈小纭与段博文,与另外的待定成员进行即兴表演pk,想再次确认他们的表演水平,方式公允,有理有据令人信服。导演选角不只是单纯选拔演员,更要充分考虑演员的潜在可能性,演员类型不能重复,才能保证未来作品的完成度与精彩程度。

  截至本期节目,所有导演战队已经完成首轮集结,《演员请就位》接下来的比赛也将以战队为单位进行对决,随着比赛的进行,赛制也将更加残酷,这就要求选手必须展现出更多的实力,导演发挥更好的调度能力,期待接下来的每周五晚八点,赵薇导演带领成员们在舞台上呈现出更多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赵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