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庆余年》杜玉明年过六十拍打戏 剧组敬他身手矫健胜小生

2019-12-02 14:12:2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庆余年》藏得最深的当属守护在庆帝身边的“隐型高手”洪四庠洪公公。

   1.jpg

  根据猫腻知名小说改编的《庆余年》正在腾讯、爱奇艺热播,口碑炸裂、话题热度居高不下,不少观众感慨,“老戏骨已是大看点!”,杜玉明出演武力值在原著中排行第七,深藏不露的“高手”洪四庠,刚露面就扇“长公主”李小冉大巴掌;与陈道明同台飙戏,大招连连,每每出场都十分吸睛。

  色厉内荏、深藏不露,“大内高手”洪四庠最受期待

  《庆余年》藏得最深的当属守护在庆帝身边的“隐型高手”洪四庠洪公公。谈起角色,杜玉明坦言,洪公公色厉内荏、深藏不露,“外表看,他就是个服侍庆帝的公公,但这个角色能力很强,很有自己的想法,会暗示庆帝自己的想法,又懂得拿捏分寸。”

  杜玉明曾三次出演宦官角色,他认为,诠释这类与自身反差极大的角色可以得到更大的发挥空间,“如果有跟洪四庠类似的角色,还可以继续挑战。”

2.jpg

  出场就扇李小冉大巴掌,这位公公手轻了

  为了更好地塑造具有两面设定的“精分”高手,杜玉明在表演中设计很多小动作和神态细节,“洪四庠要收着演,比如:作为一个内侍,他的肢体动作永远是弓着腰,很恭顺的样子,包括他看人的眼神。但出了宫,就要展现他高手该有的模样,腰板挺直、动作行云流水,招式干净利落。”在《庆余年》原著小说中洪四庠主要任务是保护庆帝和太后,他曾多次在危急关头救下庆帝。剧中洪四庠戏份虽不算多,却很有分量,每次出场都放大招。首次亮相就赏了长公主一个大巴掌。

  谈到与李小冉这场对手戏,杜玉明老师透露了一些细节,“这段戏是太后用眼神暗示洪四庠给长公主一点儿警告,有羞辱她的成分,就是想借此告诫她,在宫里要守住分寸。拍摄前我跟小冉商量过,她对我比较信任。毕竟我拍这种戏比较有经验,虽然是真打但手上的劲儿收得住,拍摄现场也比较顺畅……”

  与陈道明默契十足,年过六十拍打戏,剧组不只敬他身手矫健胜小生

  剧中杜玉明的对手戏大多跟饰演庆帝的陈道明完成。两位老戏骨是老熟人,之前在《黑洞》、《冬至》中就有过合作,这次更是一见如故,“我们彼此之间很放心,很默契。双方都知道配合起来能够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在杜玉明眼中,陈道明很懂得照顾人,“有次《庆余年》聚餐,他在身边专门为我留了位置,还跟大家说‘小杜不吃辣,多照顾一下’。”

  “若非畸余之人武功可比大宗师”是对洪四庠实力的概括,他是《庆余年》中是排行第七的高手。出演这样的高手,杜玉明的打戏难度不小,“武打设计很玄,动作、招式都非常精彩。记忆最深有场打戏要吊威亚到房顶,整场打戏都在房顶进行。”杜玉明的打戏业内早有口碑,他塑造的武林高手都堪称经典。如今他年过六旬,在片场依旧很拼。剧组工作人员不只敬他身手矫健更胜小生,也敬他敬业严谨有着老艺术家的风范。家人担心他身体,他却说只要身体允许会一直努力下去,“年纪大了,拍有些高难度打戏的确有些后怕。但毕竟有武术功底在。平时我也坚持训练健身,只要还能拍就会继续打下去。”

  在《庆余年》中,杜玉明饰演的洪四庠不光武功盖世,还是足智多谋的“隐形BOSS”,故而文斗戏也很亮眼,“洪四庠这种性格有反差的角色演起来非常过瘾。”值得一提的是,《庆余年》一经播出便热搜关键词一路攀升,接下来的剧情中,洪四庠“洪公公”还会放出更多大招,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杜玉明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