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热血少年》高燃收官 青春化视角展现少年风采

2019-12-04 10:46:4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爱奇艺、龙韬娱乐、灵河文化出品,黄子韬、张雪迎领衔主演,王劲松、张帆特别主演,刘宇宁、曹曦月、黄少祺、朱杰等主演的近代热血青春剧《热血少年》于昨晚正式收官。

《热血少年》高燃收官 (1).jpeg

  由爱奇艺、龙韬娱乐、灵河文化出品,黄子韬、张雪迎领衔主演,王劲松、张帆特别主演,刘宇宁、曹曦月、黄少祺、朱杰等主演的近代热血青春剧《热血少年》于昨晚正式收官。该剧讲述了在风波诡谲的上海滩,少年吴乾(黄子韬饰)与贺红衣(张雪迎饰)等人热血集结,为了民族大义而舍弃个人小义的励志故事。该剧切入角度新鲜、人物塑造鲜明,且以沙雕搞笑的风格打破以往同类题材剧厚重的年代感,最终豆瓣最高评分7.5,成为在民国剧赛道上具有创新意义的作品。

  吴乾民族意识觉醒 “前卫”兄弟终散场

  并非传统的以英雄人物视角讲述历史的年代剧,《热血少年》的男主吴乾起初只是一个以吃饱饭、保护亲朋好友为己任的棚户区“小霸王”,但经历了朋友无辜惨死、自己莫名顶包入狱等诸多不平的事情之后,在“进步青年”贺红衣的影响下,他心中的民族大义被点燃。为了不让鸦片再度侵蚀国人,他宁愿违背兄弟卫乘风(刘宇宁饰)的意愿,也要冒着危险去销毁;为了保护棚户区,乃至全上海无辜百姓的性命,他联合实业家温迎升一起抗议并揭穿了秦麒麟(王闯饰)在收地界埋藏炸药的阴谋。

《热血少年》高燃收官 (2).jpeg

《热血少年》高燃收官 (3).jpeg

  此外,“前卫”兄弟之间的友情也一直备受剧迷们的关注。从刚开始的手足情深到后面“洋行劫案”时的误会重重,随着两人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改变,吴乾与卫乘风(刘宇宁饰)开始渐行渐远。而后面贺红衣的情感选择,卫乘风阿奶的意外离世,则彻底击垮了他们之间本就岌岌可危的兄弟情。昨晚,卫乘风不顾昔日情分在新闸路大开杀戒,失望至极的吴乾按捺不住内心的愤怒狂揍卫乘风,要他向所有因他丧生的故人致歉,可卫乘风却不知悔改,吴乾只能痛苦地扣动了扳机。“前卫”兄弟终散场,替剧中人痛心的网友们也在线续写结局:多么希望这一切只不过是兄弟二人为了对付敌人演的一出戏啊。

  用影像记录成长蜕变 跨时代感知爱国情怀

  以第一视角呈现价值观转变的方式,也令观众更加容易理解人物和感同身受。随着主角的成长,当一次次受挫的吴乾发现,在动荡时代,要想过安稳的日子首先要改变这个社会的生存法则,因此,哪怕自己力量微弱,也依然选择抗争与正义;贺红衣深知这条爱国的路道阻且长,所以即便是为了理想而在生死边缘挣扎,也始终不忘初心;而对于性格懦弱的卫乘风来讲,现实和理想终有差距,不堪生活的打击选择屈服也代表了那个年代许多人的举动,错误却有迹可循。不同角色之间不同的命运走向也让剧集更加真实和接地气,《热血少年》将镜头聚焦在民国时期这一群朝气蓬勃的小人物身上,通过一道又一道的选择题,记录了他们每个人的成长轨迹,向观众展现出他们对国家的一片赤诚之心,彰显出他们的爱国情怀。

《热血少年》高燃收官 (4).jpeg

  《热血少年》自开播以来就凭借着“青春+搞笑”的年代剧创新模式,热度持续走高。围绕剧中热点情节#吴乾喊黄子韬吃饭#、#黄子韬嘴炮#、#黄子韬哭戏#、#张雪迎旗袍造型#、#卫乘风请你立刻黑化#等一系列相关话题也引发了社交平台的广泛讨论。除了高热度之外,《热血少年》在口碑方面也表现的十分不俗,不仅豆瓣最高评分7.5,播出期间,无论是棚户区“小霸王”吴乾、进步青年贺红衣、还是前期“铁憨憨”后期黑化的民国社畜卫乘风,亦或者是敢爱敢恨的吴家妹妹吴潇潇(曹曦月饰),都用细腻动情的演绎向观众展示了不同阶段人物的变化与成长,得到了好评与认可。

  《热血少年》高燃收官,少年热血,未来可期。锁定爱奇艺,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热血少年》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