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黄豆豆打破“不打不成器”的怪圈 《时间告诉我·东方符号》重塑家庭教育观

2019-12-26 13:14:1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家庭教育一直是经久不衰的话题,往往能够引发观众的热议。本周三搜狐视频上线的《时间告诉我·东方符号》邀请到了著名舞蹈艺术家黄豆豆,他在这档节目中分享了父母的教育方式并大谈父母对他的教育理念不禁让人感慨万千。

  家庭教育一直是经久不衰的话题,往往能够引发观众的热议。本周三搜狐视频上线的《时间告诉我·东方符号》邀请到了著名舞蹈艺术家黄豆豆,他在这档节目中分享了父母的教育方式并大谈父母对他的教育理念不禁让人感慨万千。

  黄豆豆舞蹈之路坎坷,成就归功于家庭激励

  黄豆豆出生在一个热爱艺术的家庭,他的父母都是舞蹈爱好者。他继承了父母优良的舞蹈基因,而在他后天的艺术培养过程中,父母也花了不少的心思。最出名的当属黄豆豆的“三公分和吊环”的故事,当年父亲为了让他长高三公分,借鉴了体操运动员的吊环训练法。虽然过程很痛苦,但也正是因为这三公分让他进入了上海舞蹈学校。

  在节目中,黄豆豆多次谈到在他圆梦过程中父母给予过的帮助,如果说黄豆豆的父亲偏“狼式教育”,母亲则显得更加宽容。据了解,幼年黄豆豆在玩闹过程中一个滑跪把家中花瓶打碎,妈妈并没有责怪他或对他进行惩罚,张晓龙对此感叹道:“如果那个时候豆豆受到责罚,一个舞蹈家就不一定诞生了”。

《时间告诉我•东方符号》黄豆豆 (1).jpg

《时间告诉我•东方符号》黄豆豆 (2).jpg

  黄豆豆自曝家庭教育方式引热议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黄豆豆能够在这所学校圆满毕业,都归功于父母的严格要求。父亲的教育方式是激发他潜力的源动力,母亲则是他真正兴趣的启蒙。黄豆豆之所以能够在舞蹈的道路上长久坚持,是因为有一次母亲给他看了舞蹈演员巴列辛尼科夫的录像带,这让他惊叹于小小的身体竟然能爆发出如此惊人的能量,自此便在他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

  节目播出后引来了不少孩子家长对自己教育方式的多方面审视,还有网友对黄豆豆父母的教育方式展开了讨论,网友们还纷纷在官微评论区分享起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并谈论父母的教育方式对自己和后代的影响。

《时间告诉我•东方符号》黄豆豆 (3).jpg

《时间告诉我•东方符号》黄豆豆 (4).jpg

  直接社会痛点,见证时间沉淀下的经典

  “我们的教育,只是对失败教育的再教育。”这句话常被教育专家用来指摘国内家庭教育的偏差。棍棒教育、应试教育......这些都成为现代中国式家庭教育的集体症候。《时间告诉我·东方符号》聚焦当下家庭教育现状,以黄豆豆的家庭教育模式为范本,打通不同的圈层群体,为当下父母面对孩子教育问题时提供了一种新思考。

  从节目到人物,以黄豆豆为代表的老艺术家不畏惧时间和年龄仍坚持心中热爱的事业。在快消时代下,流量明星不断涌入,想要红极一时不难,难的是如何坚守坚守本心,唯有经得起时间沉淀下的人或物才堪称经典。

  《时间告诉我·东方符号》这期节目播出后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大规模的讨论,黄豆豆的家庭故事尤其是对孩子父母产生了示范效应和思考价值,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共鸣,由此可见这档访谈节目的社会影响力。1月1日让我们期待下一位大师带来更多关于时间沉淀的东方故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