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张颂文谈《日照重庆》角色意识 《光影中的演技派》第五期开讲

2019-12-30 14:07: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上周四,优酷电影演技鉴赏节目《光影中的演技派》第五期更新上线

   张颂文光影中的演技派.jpg

  上周四,优酷电影演技鉴赏节目《光影中的演技派》第五期更新上线,本期节目中主讲人张颂文以经典影片《日照重庆》为例,解读剧中演员的角色意识。

  影片开场,王学圻饰演父亲回到14年没过的家乡重庆,寻找儿子过往的真相。张颂文提到,相比于有情感冲突的重场戏,过场戏虽然平淡,但特别能考验演员演技。因此本期详细解析的第一段表演,聚焦在王学圻坐缆车回重庆的路上。在缆车行驶过程中,王学圻趴在缆车窗边四处观察,而在下车后,身边其他乘客都是径直下楼梯往前走,只有他左顾右盼,最后才找了一辆出租车上去。针对此段,张颂文解读到“他演了一个14年都没回来的人,所以他在细节处表演出了他对周围一切都很陌生”,好演员有个特点,你察觉不到他是个演员,他会像生活一样生活在这个角色里,这就是演员的角色意识。

  此外,张颂文在讲解中还重点提到丁嘉丽老师一个极其细节表演,影片中丁嘉丽饰演角色是一个市场的商贩,张颂文提到“她走路是有些外八字,并且挎包放在前面,因为她平时工作中会经常收现金,所以包的位置很符合日常习惯”。

  据悉,《光影中的演技派》开启全新电影演技鉴赏节目模式,同时,凭借良心制作和干货产出,上榜优酷新知年度新秀榜第三。由张颂文参与出演的网剧《唐人街探案》也将在元旦1月1日正式上线爱奇艺,期待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颂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