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爱奇艺文学IP改编剧《少主且慢行》别样反差甜 引发高热度

2020-02-21 13:32: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根据爱奇艺文学小说《少主且慢行》改编的同名网剧2月14日独家登陆爱奇艺播出

   根据爱奇艺文学小说《少主且慢行》改编的同名网剧2月14日独家登陆爱奇艺播出,上线第二天便凭借其独特的角色人设、二次元的戏剧感、浑然天成的CP感,荣获超高热度,成为爱奇艺首部热度值破6000的分账网剧。不寻常的“沙雕”路线,为情人节不能出门约会的观众们,带来了别样的“反差甜”。

  “不一样”的甜宠剧

  《少主且慢行》由周彤、代梦颖共同编剧及执导,虞书欣、刘奕畅、骆明劼、陈昊蓝、刘迅、张元坤、曹明悦等主演,改编自爱奇艺文学同名IP,讲述了呆萌法医田三七与外表玩世不恭、内心霸道深情的南府少主赵错啼笑皆非的爱情故事,打破了以往甜宠类型无脑甜的设定,欢脱自强的女主及反转不断的情节亮点,并融入了风格化的探案视觉及二次元喜剧设定,看点颇足,欢笑之余也是跌宕起伏,激动人心,更给了观众和剧中人物共同成长的体验感。除了混搭的剧情风格,不一般的角色人设,贴合的演员选择也是让它在千篇一律的甜宠剧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女主田三七,虽然如花似玉,但从小就喜欢睡在棺材里,自带呆萌光环。男主赵错是个不走寻常路的纨绔子弟,终日无所事事惹是生非,但这一切都是为了断绝城中其它女子的爱慕,守候心上人的归来,深情感人。虞书欣和刘奕畅的天生喜感更是为两个角色自带了“不一样”的滤镜。

  原著作者细说创作故事

  在信息爆炸时代,只有高品质内容才能将平台与用户连接。而拥有平台与内容的双向赋能,更是像拥有了天生优势。《少主且慢行》就是拥有这一天生优势的网剧之一,该剧改编自爱奇艺文学同名IP。作者韩雪霏,爱奇艺文学签约作者,以古代言情见长,所著故事情节婉转,情感细腻,代表作品《少主且慢行》《蘼心记:问王何所思》等。小说以简为特点,在高处收笔简洁利落,为剧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书粉也成为了第一批剧粉。

  作者韩雪霏在讲述作品的创作过程时,透露这个故事的灵感来自于“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她笔下的馒头引发了爱情故事,成就感满满。她认为《少主且慢行》最吸引人的是案子的多重反转和尉问天的出其不意和意难平。她最爱的角色是尉问天,也就是贯穿始终的黑衣人。没有绝对的善人也没有绝对的恶人,善恶之间的挣扎可以隐藏在不动声色之中。

  对于读者们的催更,韩雪霏表示在故事高峰处突然戛然而止就是她的写作风格,她希望后续的空间就交给读者。喜欢她作品的小伙伴可以翻看以往的作品《一二三,木头人》(也叫《危爱秘恋:嘘,离他远点》),也是一部高度悬疑小说。或者期待新作,一个被历史湮没的“迦叶城”里发生的新奇的寻爱之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少主且慢行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