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苏舟《奋进的旋律》收视高开高走 喜迎收官

2020-02-28 11:57:1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苏舟执导的电视剧《奋进的旋律》将于今日迎来收官,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口碑一路向好。

   奋进的旋律1.jpg

  由苏舟执导的电视剧《奋进的旋律》将于今日迎来收官,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口碑一路向好。据CSM全国网数据,截至目前,《奋进的旋律》全剧平均收视率1.15%,平均收视份额3.67%。单集最高收视率1.33%,单集最高收视份额4.65%,已经播出的28集中有25集单集破1%,12集单集破1.2%,多项数据表现均创近半年来新高。

  在《奋进的旋律》中,从头至尾都没有反面人物,有的只是矛盾的对立面。从戏剧法则来讲,这势必会削弱矛盾冲突,削弱戏剧性。对于这一点,苏舟导演表示:“目前是一个全球化的时代,跟过去刺刀见红的时代已经有了本质的区别。矛盾本身是可以构成故事的,矛盾的尖锐性和复杂性是当代社会的一个特征。比如新和旧、变和守、进和退、放弃和追求、利益和理想都是永恒的矛盾体,只要你抓住这矛盾体,故事就一定好看。”

奋进的旋律2.jpg

  该剧播出过半,收视稳坐第一,原因就是故事好。有不少观众表示:“导演太会讲故事了。”从一开始盛林集团与跨国公司CEO的较量,到人才引进,让我们联想到了华为集团目前所面临的围堵。林杰一出场,便被西方警察误认为是恐怖分子,导致辍学回家走上了人生的独木桥。直到有一天被李建国这么一个伯乐看中才开始走上了康庄大道。本剧中两代人所遭遇的挫折虽然不同,但他们的路径是相同的,没有一条奋进的没有坎坷。人生布满了荆棘,故事一波三折,一个卡过去了,另一道坎又横在面前。精彩迭出的剧情,环环相扣,引人入胜。

  一部好的作品势必会给观众思考的空间,一个好的故事也会让人受益匪浅,相信《奋进的旋律》留给观众的不只是高开高走的收视和口碑,更有导演埋在故事里的用心良苦和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苏舟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