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的白大褂》再现“生死时速”!两次心脏骤停能否起死回生?

2020-05-15 09:24:4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6岁少女由于对糖尿病没有正确清晰的认识,患病后自认为“活不过两年”,便自暴自弃放弃治疗,离家出走昏迷在外。

  16岁少女由于对糖尿病没有正确清晰的认识,患病后自认为“活不过两年”,便自暴自弃放弃治疗,离家出走昏迷在外。上周五深圳卫视播出的东鹏特饮《我的白大褂》节目,“迷路”的孩子让不少人看得心疼。其实不仅是青少年,所有年龄段的人患病后,正视问题和心理疏导都非常重要。今晚即将播出的节目中,关于“心病”,这项“软治疗”安排上了!

  22岁女生体检筛出“癌”,这个动作不起眼却救了她一命!

  22岁正值青春,却在体检中筛查出肺部肿瘤,突如其来的打击让患者小刘难以接受,在门诊看到结果时,更崩溃大哭了两三个小时。“癌”会复发吗?手术会影响正常生活吗......种种担忧让她情绪异常低落。

1.jpg

  为了缓解患者担忧,胸外科主任医师王光锁“锁哥”在术前宽慰患者:即使最终确诊是癌症,但由于她在体检中及早筛查出来,及时得到治疗,反而“没问题”,对未来生活也可以“大胆地想象”。这也说明了定期体检和早发现早治疗的重要性。

2.png

  术后,患者最难摆脱的还是心理上的打击。结合之前类似的情况,“锁哥”决定组织一次术后“互助会”,帮助这些患者走出心理压力圈。这也是深圳留医部首次举行的术后心理疏导活动,对患者恢复术后心理健康可谓“添砖加瓦”。

3.jpg

  患者两次心脏骤停,林平娜主动请缨抢救能否“抢”回一命

  比起胸外科互助会的轻松融洽,急诊科的气氛紧张得多。一位脉搏心跳骤停的心脏病患者被紧急送医,林平娜主动请缨对患者做心肺复苏。眼看经过努力,患者心跳已有恢复迹象,却没想到好转只持续了一瞬,情况又立刻急转直下!血压骤减、心跳急剧下降、酸中毒严重……医生们不敢松懈,第二轮抢救立刻开始。

4.png

  在首期节目中,林平娜轮转急诊科的第一个夜班就经历了一次心肺复苏按压“实战”,但最终病人却没能挺过来。第一次近距离直面死亡让她崩溃不已。经过在急诊这段时间的规培学习,面对似曾相识的情况,这一次她能跑赢“死神”吗?

5.jpg

  周芷伊病例大赛突发失误,“滑铁卢”困境该如何扭转

  和林平娜一样,轮转口腔颌面外科的规培医生周芷伊也面临着新一轮“考验”,只不过这次的形式有点特殊:她即将参加口腔医学中心规培生临床病例比赛。对此,小周医生非常重视和用心。赛前,她反复请教医生前辈,不断地对比赛内容进行完善。

6.jpg

  比赛前半段时间,周芷伊凭借生动的图文讲解获得了评委的认可,表现也渐入佳境。但现场电脑突然故障,无法响应。周芷伊不知所措,评委们一脸严肃,这样的情况众人都没料到。这一次,陷入困境的小周医生能“化险为夷”吗?她的表现又会让评委老师们做出怎样的犀利点评呢?

7.png

  另一边,规培医生蔡婉娜也遇上了“棘手”情况。患者病情严重,丧失信心甚至一度“想死”,蔡婉娜又将如何宽慰?

8.png

  深圳卫视今晚21:15,全国首档医生观察纪实节目,东鹏特饮《我的白大褂》,这场90后规培医生成长“风暴”,等你共同见证!

9.pn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我的白大褂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