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塞上“最豪横土匪头子”杜玉明 花样虐哭韩栋

2020-06-15 13:34: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关注度爆棚的传奇励志剧《塞上风云记》在CCTV-8再掀追剧热潮。本月12日首播当晚,收视率已近1%,拿下同期收视率第二位的好成绩。

   1.jpg

  关注度爆棚的传奇励志剧《塞上风云记》在CCTV-8再掀追剧热潮。本月12日首播当晚,收视率已近1%,拿下同期收视率第二位的好成绩。剧中出演土匪头子“活无常”的杜玉明让观众印象深刻,经常花样折腾、虐哭男主角韩栋,观众不禁感慨:“活无常太豪横了,塞上鬼见愁名不虚传。”

  爽文暗黑BOSS人设,一出场就“绑”了男主角

  《塞上风云记》以清朝咸丰年间张家口的商业往来为故事背景,讲述一代儒商在家国危机面前、山河巨变之中如何坚守商道,挪移乾坤。八大皇商之一的吕家,因一系列层出不穷的阴谋和血雨腥风变得岌岌可危,男主角吕俊杰(韩栋饰)也随之步入人生低谷。杜玉明在剧中出演的土匪活无常,在打劫商队方面经验丰富,深知哪些商队抢起来比较顺手,套路非常多。活无常的确是个狠角色,一出场就打伤男主角吕俊杰,绑回山寨。从未见过看到如此“豪横”的土匪,不少观众感慨:“活无常完全是爽文暗黑BOSS人设,每天日常就是杀俊杰、砍俊杰、剁俊杰,好喜欢看杜玉明老师花样虐韩栋的戏啊。”

2.jpg

  又狠又冷血,塞上鬼见愁真“渣”

  在杜玉明眼中,活无常十分心狠手辣,“在商道上打家劫舍,只要有利可图,他不惜出卖甚至杀掉自家兄弟。这个人物没有底线,也不讲人性和感情。活无常安排吕俊杰杀人,然后再敲诈勒索吕俊山;吕俊杰发誓绝不会杀人,活无常就把他吊在树桩子上反省;大皮袄跪下为吕俊杰求情,他却一气之下将曾经的救命恩人也杀掉,简直丧心病狂。”

  除了对兄弟冷血无情之外,活无常对待自己的女人一片红也十分“渣”,“他把一片红抢到山寨做压寨夫人,逼一片红唱戏为自己取乐,可活无常对她却没有一丝感情,逼她干活还对她拳脚相向、呼来喝去。”

3.jpg

  不怕土匪坏,就怕土匪坏得有“套路”

  这并不是“金牌反派”杜玉明第一次出演土匪,为了让活无常更鲜活,他在表演中力求突出其痞气和“老油条”的一面。在剧中,活无常算是土匪圈的智商担当,辩识人眼光特别准。在抓住吕俊杰后,他一直对其真实身份有所猜疑,几次三番做出试探。虽然压寨夫人一片红力证吕俊杰就是吴赖子,活无常仍不相信,安排手下调查吕俊杰底细。打听出吕俊杰吕家少爷的身份,听闻他是个不学无术的人,活无常便当面拆穿吕俊杰。吕俊杰矢口否认少爷身份,活无常就让他背几首诗来验证身份。吕俊杰把平时学得诗拼凑起来,活无常就让他做山寨的账房先生,这一来一去的对手戏,十分精彩。不少观众评论:“活无常这个土匪头子的确十分有脑,还懂得用人,真是不怕土匪坏,就怕土匪又坏又有套路。”

4.jpg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拍摄《塞上风云记》老戏骨杜玉明吃尽苦头,在草原拍戏晒成阴阳头,被风沙吹到崩溃,还要在马上打枪、在沙地上肉搏。不过付出终有回报,《塞上风云记》热播后,观众很快记住了这个心狠手辣,坏出“豪横”劲儿的“鬼见愁”活无常。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杜玉明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