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 陈小春GAI温柔演唱《没那种命》

2020-11-02 16:13:2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首次合作就选择如此有难度的曲目,孙楠和郑云龙一开始心里都没底,准备时间短、歌曲难度大,工作日程都很繁忙的“大龙小楠”是如何排练的呢?

   G.E.M.邓紫棋.jpg

  昨晚(11月1日)21点,由东方卫视、慈文传媒联合出品,光明优倍冠名、别克特约赞助并会在BesTV APP 同步上线的国内首档代际潮音竞演综艺《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第二季第四期准时上线。成功组成四组搭档的8位B组歌手,迎来了组队之后的第一次挑战。孙楠、郑云龙以一首《风往北吹》+《ALL I ask of you》惊艳开唱,又用粤语歌《敢爱敢做》嗨翻全场;陈小春与GAI两个幸福男人合唱的《没那种命》更是一度登上抖音热搜榜首,一首《友情岁月》将所有人的青春记忆重新翻起;常石磊王源再唱《我我》,一段走心的独白感动了无数网友;《我们的歌》舞台上的第二对女歌手组合李玟邓紫棋也将《刀马旦》唱出了全新的味道。精彩的节目内容带来了超高的网络热度和收视数据,第四期节目不仅以2.49的收视率稳占当晚第一的高地,当晚#陈小春GAI没那种命#登微博热搜榜第四。

  孙楠郑云龙住楼上下练歌  陈小春GAI《没那种命》巧改歌词

  首次合作就选择如此有难度的曲目,孙楠和郑云龙一开始心里都没底,准备时间短、歌曲难度大,工作日程都很繁忙的“大龙小楠”是如何排练的呢?孙楠表示为了方便排练磨合,郑云龙特意搬到了自己所在的酒店,“他住二十三层,我住二十一层,一有空就下来练。”正是由于孙楠和郑云龙的认真磨合,最终《风往北吹》和《All I ask of you》才能做到中英文和声却不打架,互相托底,到达巅峰。除此之外,第一次挑战粤语歌曲的郑云龙还挑战了短时间内“掌握粤语”,将《敢爱敢做》这首纯粤语歌毫无违和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精神小伙”组合陈小春和GAI在选歌排练时遇到了一些“甜蜜的烦恼”,两个幸福的男人在演唱悲情段落时总会频频笑场,陈小春临时改词将“其实你错了”改成“其实我错了”,一旁的GAI也灵机一动,补唱一句“不,你没错”。两人的巧妙改编让这首老歌有了新的生命,GAI还在与陈小春的合作中体会到了节目的核心——“传承”,在情怀之上迸发创新,在流行之下蕴含厚度:“(陈小春的声音)让我想起了我经历的一些事,遇到的一些人、一些朋友,它是会一下把你拉扯回去的。”看完表演的常石磊哽咽表达:“最幸福的就是大家可以在一个场合里,唱那些流行的或经典的东西。”光明优倍《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确实提供给前辈歌手和新声歌手一个代际交融的契机,让音乐更加自由,更加具有流动感。

GAI.jpg

  常石磊王源将《我我》唱进每个人的心里  李玟希望G.E.M.邓紫棋翻唱《刀马旦》

  走心合唱《我我》的常石磊和王源在舞台表演上,设计了不少小细节,镜子后安静弹琴的小朋友、歌词里专属的“我们的歌”......每一个细节都让在场所有人深受触动。G.E.M.邓紫棋直言:“我在歌词里读到,我们要告别曾经的自己,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GAI也表示:“我想到一句话——我怎么可能不爱自己,但是对不起,再见,我也要去找更好的我。”这样的感触正好贴合着节目的内核,让不同代际歌手在这个舞台上跨越时间,找回曾经的自己,然后在彼此交流的过程中,一起发现更好的自己。常石磊在演唱完毕后,也坦率地表达了对王源的心疼和欣赏:“一起写歌的过程中,会不自觉地分享生活,会发现彼此是那么的不一样,又那么的一样。” 这首歌曲的演绎不仅是一次自我对话,也是合作歌手两人彼此交流的过程。

  燃翻全场,唱跳俱佳的“李紫组合”在演唱《刀马旦》时,选用击鼓开场,李玟曼妙的舞姿、G.E.M.邓紫棋惊艳的高音,节目现场完全呈现演唱会级别演出。虽说最终的呈现效果相当完美,但G.E.M.邓紫棋在演出时还在感冒,彩排时细心的李玟不停叮嘱G.E.M.邓紫棋要多喝水、多穿衣,还贴心让工作人员拿热水上台。正式演唱完毕后,李玟紧紧搂住G.E.M.邓紫棋:“她随时都能唱,她拥有这个实力。”李玟甚至表示,“我希望有一天G.E.M.邓紫棋能够真正翻唱这首歌(《刀马旦》),能够将它变成自己的歌。”两位女歌手在炸翻舞台的同时,还收获了第一轮竞演的最高票数,下一场A、B小组对决中,“李紫组合”将携手“大龙小楠”与A组歌手进行正面交锋。

王源.jpg

  常石磊在看完李玟和G.E.M.邓紫棋的表演后,直接对李玟表白:“李玟就是我的音乐启蒙。”他还透露,当时父母还比较支持他,给了一笔不小的钱,去音像店买李玟的CD。《等爱降落》是他听到的李玟的第一首歌曲,也是他去音像店寻找的歌曲。经历过那个时代的歌手都能感受到常石磊的用心,李玟更是深受感动,表示要和常石磊即兴合唱。

  经过本期B组的小组赛,“精神小伙+非常源满”选择对抗A组的“哲依祖太厉害了”,而“李紫和大龙小楠”则需要跟“中国风”组合还有X歌手黄绮珊、张碧晨进行比拼。看来A组和B组的对决将会十分精彩,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周的团战时刻!

  纵使路途崎岖,归来仍是少年!每周日晚21点,光明优倍《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会在东方卫视准时播出,也可在BesTV APP上观看,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中国梦之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