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最美中轴线》首播来袭 胡彦斌马頔孟美岐创新形式展现中轴线之美

2021-07-03 11:26: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北京市文物局联合出品,华夏银行独家冠名、首席特约京能集团联合推出的北京卫视大型文化音乐竞演真人秀节目《最美中轴线》将于今日20:20在北京卫视首播。

《最美中轴线》首播胡彦斌马頔孟美岐创新形式展现中轴线之美 (1).jpg

《最美中轴线》首播胡彦斌马頔孟美岐创新形式展现中轴线之美 (2).jpg

  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北京市文物局联合出品,华夏银行独家冠名、首席特约京能集团联合推出的北京卫视大型文化音乐竞演真人秀节目《最美中轴线》将于今日20:20在北京卫视首播。在首期节目中,第一组“中轴拾音团”成员胡彦斌、马頔、孟美岐为了探究中轴线的诞生前往元大都遗址公园,与北京史研究会会长李建平一起走上了元大都的城墙,共同探讨中轴线诞生的历史,并在北京中轴线上展开了“一音一世界,一步一中轴”为核心线索的拾音之旅。

《最美中轴线》首播胡彦斌马頔孟美岐创新形式展现中轴线之美 (3).jpg

《最美中轴线》首播胡彦斌马頔孟美岐创新形式展现中轴线之美 (4).jpg

  胡彦斌马頔孟美岐与中轴线共成长 深入街头巷尾探寻中轴线之声

  “中轴线不断在生长,我不停成长。岁月的风云时间的雨,让她茁壮。”在本期节目中作为队长的胡彦斌,倾情为中轴线创作的歌曲中歌词这么写道。而与他合作的是作为女团选手第一名出道的孟美岐,在新生一代偶像中综合能力也是佼佼者,在舞台上极具表现能力,唱跳俱佳,在本期节目中也是“师徒”两人的再度重聚。作为从小在北京长大,因《南山南》风靡全国的马頔,在本期节目中一起与胡彦斌、孟美岐师徒两人深入街头巷尾探寻中轴线之声,一起与中轴线共同成长。在拾音之旅中,元大都遗址公园跳广场舞的阿姨与胡彦斌互动合照,钟鼓楼前健身的市民也主动教起了胡彦斌如何舞龙彩带、踢毽子。不知道在音乐领域上游刃有余的胡彦斌学习成果怎样呢?从小生活在北京的马頔似乎在拾音之旅开启前就遇到了点小麻烦,但是在自己长大的城市里,马頔似乎开启了“自来熟”的模式,不知道在路边向大爷寻求了什么帮助?而此次的拾音之旅是否可以顺利开启?本期“中轴拾音团”的“老幺”孟美岐在节目中成为了团内的“气氛调和剂”,在面对李建平老师在讲解中轴线的历史时也成为了“好奇宝宝”,认真听讲的孟美岐还将自己的感受写进了歌词里,唱出自己的心声。在永定门公园采风拾音时,孟美岐不仅为中轴拾音团找到了合适的展演地点,还学习到了如何用舞蹈抖空竹的新技能。在首期节目中,孟美岐还与“师父”胡彦斌再度合体,“师徒重聚”的舞台会给观众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最美中轴线》首播胡彦斌马頔孟美岐创新形式展现中轴线之美 (5).jpg

《最美中轴线》首播胡彦斌马頔孟美岐创新形式展现中轴线之美 (6).jpg

  此次三人走下舞台走进北京中轴线背后的故事,从交流碰撞中体验中轴线的古往今来。在感受中轴线的成长中,也完成了此次拾音之旅的“自我成长”,令人期待这场“声声不息”的首演。

  胡彦斌孟美岐共唱中轴线生长之声看传统文化与潮流音乐破壁融合

  此次拾音之旅,三人借节目去触摸这条历史轴线上的每一块青砖与每条青藤上的印痕,去聆听中轴线的心跳声,感受这一座城生长的年轮与这座城市的脊梁。同时,节目的展演场景选择了中轴线的起点—永定门,也让历史文化在传承的过程中,更加贴近生活。站在有着750年历史的中轴线上唱歌是一种怎样的感受?胡彦斌说:“从我们的歌声里就能感受到。”

《最美中轴线》首播胡彦斌马頔孟美岐创新形式展现中轴线之美 (7).jpg

  在最后的展演中,胡彦斌与孟美岐手抄了歌词与现场的观众一起合唱完成了此次的首演,传统文化与潮流音乐的古今对话,让现场的观众迅速找到了共鸣点。就如歌词写的中轴线在不停地生长一样,自七百多年前元大都建成之后,无论北京城市的结构如何变化,一条笔直贯穿南北的城市轴线始终清晰明了,对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来说,它们不仅是古城地标,还是精神家园,承载着无数温暖的记忆。

《最美中轴线》首播胡彦斌马頔孟美岐创新形式展现中轴线之美 (8).jpg

  在由华夏银行独家冠名的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首期节目中,胡彦斌、马頔、孟美岐希望以不同的艺术形式与历史文化破壁融合,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让更多观众关注到北京中轴线。而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打开了历史文化通过流行音乐连接当代生活的更多接口,用创新形式展现中轴线之美。更多精彩内容,尽在今晚20:20华夏银行独家冠名的北京卫视大型文化音乐竞演真人秀节目《最美中轴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