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胡彦斌蔡国庆符龙飞永定门路演 《最美中轴线》传唱英雄故事

2021-08-27 10:08:4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北京市文物局联合出品,由华夏银行独家冠名、京能集团首席特约推出的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将于本周8月28日21:00,迎来中轴线上的第九乐章——安定之轴。

《最美中轴线》传唱英雄故事 (1).jpg

 

  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北京市文物局联合出品,由华夏银行独家冠名、京能集团首席特约推出的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将于本周8月28日21:00,迎来中轴线上的第九乐章——安定之轴。这一期由胡彦斌、蔡国庆、符龙飞组成的拾音团将探访北京中轴线的南端点永定门,在这里他们会寻找到哪些安定元素?而这一期负责中轴线歌曲创作的符龙飞又会如何诠释永安门的安定之意?

《最美中轴线》传唱英雄故事 (2).jpg

  永定门坚守着国门 历史英烈们用一生守护着安定

  永定门,始建于明嘉靖三十二年,是明清北京外城城墙的正门,也是从南部出入京城的通衢要道,更是北京城第一座复建的城门。这一期的《最美中轴线》,我们的拾音团跟随北京史研究会会长李建平一起登上了位于永定门外铁路桥南侧的燕墩。曾作为烽火台俯瞰着北京城的燕墩,如今依然耸立着,上面竖着的清乾隆皇帝御制碑,也是北京著名碑刻之一。在燕墩上,李建平会长向拾音团们讲述了巾帼女将秦良玉的故事,替夫出征,勤王卫国的她,用世代戎马诠释了忠烈。看本期《最美中轴线》,了解油削隔瓦的制作工艺以及漂洋过海的十二金柱,近距离观看秦良玉当年使用的兵器、穿的铠甲,解读北京“五镇”的由来,从历史的痕迹中发现曾经的故事!

《最美中轴线》传唱英雄故事 (3).jpg

  从秦良玉勤王到解放军入城,永定门见证了一个又一个英雄的身影。为了探寻永定门的英雄人物,我们的拾音团兵分三路寻找他们的痕迹,究竟有哪些英雄故事在等待着我们?又是什么让我们的拾音团成员感慨万千?本周六21:00,锁定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将为你讲述属于他们的故事!

《最美中轴线》传唱英雄故事 (4).jpg

  紫檀宫复刻历史遗迹 陈丽华迟重瑞夫妇一起为中轴线助力

  为了观看最完整的永定门,我们的拾音团还参观了紫檀宫,即中国紫檀博物馆,它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个规模最大、藏品最丰、档次最高的紫檀雕刻艺术博物馆,在这里有紫檀木雕紫禁城角楼、故宫万春亭、千秋亭以及天坛的祈年殿和永定门等传世佳作,其中永定门是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女士历时十年做的第一件复刻品,完整精致,把城楼、瓮城及箭楼都真实的展现在了眼前。

《最美中轴线》传唱英雄故事 (5).jpg

  除了陈丽华女士,还有“唐僧”饰演者迟重瑞先生的惊喜登场,他们夫妇二人为我们讲解了永定门的全貌,迟重瑞先生还亲自演示了怎么用千金闸让永定门一秒变成瓮城。虽然复刻永定门经历了很多困难,但对于他们来说,能把历史的遗迹用另一种方式留存下来,传给子孙后代就是最大的幸福。这一期《最美中轴线》,我们将跟着拾音团一起感受紫檀宫中的“中国”,面对Q版的永定门拾音团会有怎样的表现?再次见到“唐僧”迟重瑞先生又会激起怎样的童年回忆?都将在节目中一一为大家呈现,千万不要错过!

《最美中轴线》传唱英雄故事 (6).jpg

  “北上广”永定门展演 歌唱属于我们的英雄

  从金戈铁马到国泰民安,安定一直是我们的追求,作为本次永定门展演的中轴线歌曲创作者符龙飞,在了解了”学就四川作阵图,鸳鸯袖里握兵符”的秦良玉之后,就产生了以她为原型来创作本次展演歌曲的想法,这首歌最后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北上广”拾音团究竟会上演一场怎样的永定门路演?一起期待起来吧!

《最美中轴线》传唱英雄故事 (7).jpg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是民族英雄创造了我们现在的国泰民安。由华夏银行独家冠名、京能集团首席特约推出的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第九期,将带你进入英雄的世界,感受时代的痕迹。周六晚21:00北京卫视,与胡彦斌、蔡国庆、符龙飞一起寻声中轴线,共赏华夏好风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最美中轴线》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出道多年零绯闻,人美心善三观正 学者型歌唱家伊丽媛了解一下

每当我们说起女神,有一些名字总是会被反复提及。娱乐圈是一个盛产女神的地方,这一点毋庸置疑。但女神的定义,是否存在着另外一种可能呢?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