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最美中轴线》随拾音团打卡什刹海深度游 戏水游园采风不停

2021-07-16 11:00:2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北京市文物局联合出品,由华夏银行独家冠名、京能集团首席特约推出,打造独具北京中轴线文化特色的视听盛宴。

《最美中轴线》随拾音团打卡什刹海深度游 (1).jpg

《最美中轴线》随拾音团打卡什刹海深度游 (2).jpg

《最美中轴线》随拾音团打卡什刹海深度游 (3).jpg

  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北京市文物局联合出品,由华夏银行独家冠名、京能集团首席特约推出,打造独具北京中轴线文化特色的视听盛宴。新一期节目将由萧敬腾担任“中轴拾音团”队长,与郭采洁、符龙飞一道前往中轴线的基点——万宁桥。他们将以中轴线上的万宁桥为起点,去到什刹海周边的各个任务点完成挑战,拿到线索,最终拼凑出一幅万宁桥什刹海地图。还需要在找寻线索的过程中,采集声音素材,记录属于中轴线上的点滴美好。在文化大家李建平和主持人刘婧的指引下,萧敬腾、郭采洁、符龙飞将会在第三期节目中有怎么样的新奇体验呢?

《最美中轴线》随拾音团打卡什刹海深度游 (4).jpg

《最美中轴线》随拾音团打卡什刹海深度游 (5).jpg

  一桥一水滋养京城活力中轴线上造就万代安宁

  《最美中轴线》的观众对万宁桥已然不陌生,第一期节目中介绍了它是元大都时期中轴线的起点,当时名为“海子桥”。作为“北京中轴线上的第一桥”,万宁桥是北京中轴线的基点,靠它确立了中轴线的南北位置、东西位置,而形成一个完整的“中”字。据记载,元大都建设时期为了解决漕运问题,水利专家郭守敬开凿了一条人工河道连接起了京杭大运河和什刹海,也就是现在的“通惠河”。元代通惠河的开凿,不仅满足了大都城漕运的需要,解决了大都城的粮食问题,更进一步形成了以什刹海码头为中心的商业、文化、娱乐中心,什刹海一带也因此车水马龙、盛极一时。新一期节目中,萧敬腾、郭采洁、符龙飞将以万宁桥为原点,走进两侧的街巷胡同,走近百姓生活,从“衣、食、用、住、行、玩”各个角度去感受这条城市发展生命线的活力与智慧所在。

《最美中轴线》随拾音团打卡什刹海深度游 (6).jpg

  “拾音团”为拼地图寻找线索 体验中轴线生活之美

  第三期《最美中轴线》的嘉宾阵容有全能歌王萧敬腾,歌手、演员郭采洁,以及唱跳“魔王”符龙飞,在表演舞台上魅力四射的他们来到北京中轴线,在《最美中轴线》的拾音之旅中会有什么有趣的收获呢?来到北京总免不了要体验一下地道的北京味道,不知道三位南方人对于老北京的豆汁儿、焦圈会作何评价?还有没有借此机会品尝到更多的北京特色呢?第三期预告中,由萧敬腾掌舵,三人同在什刹海游船,欣赏风景分外惬意。还在恭王府戏楼里体验了昆曲扮相,在宋庆龄故居之中感受园林建筑的诗情画意。经过一天的采风,他们会对北京中轴线上的生活有怎样的了解?收集到丰富的创作素材,有了创作灵感后,会带来怎样一首为中轴线万宁桥而作的歌?萧敬腾还邀请到了一位帮唱嘉宾,美声歌手马佳惊喜助阵,他们又会带来怎样的合作展演现场呢?

《最美中轴线》随拾音团打卡什刹海深度游 (7).jpg

  此番由萧敬腾带队,与郭采洁、符龙飞共同呈现中轴线上属于万宁桥、什刹海的智慧画卷,不仅让观众能够跟随他们的脚步更深入地认识北京中轴线,也是对中轴线上的文化魅力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一起身临其境地体会现代人民幸福生活与历史文化的传承交融。由华夏银行独家冠名、京能集团首席特约推出的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将在第三期节目中展现北京万宁桥和什刹海的哪些好风光呢?更多精彩内容,相约本周六20:20北京卫视。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最美中轴线》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