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新时代居住观反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2021-12-17 20:37:5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但莫莫积极乐观的态度令人感佩。这次“暂停”,不仅彻底改变了莫莫曾经不良的生活方式,也开始让她意识到生命里真正重要的东西。

   1.jpg

2.jpg

  现实版“滚蛋吧!肿瘤君”的故事总是让人欷歔:莫莫,一个不幸罹患晚期癌症的都市女白领,患病前的工作状态很多人都很熟悉:经年累月的熬夜加班、不规律的饮食……命运终究为她按下了“暂停键”。

  但莫莫积极乐观的态度令人感佩。这次“暂停”,不仅彻底改变了莫莫曾经不良的生活方式,也开始让她意识到生命里真正重要的东西。位于上海淮海坊的老洋房,蕴藏着莫莫外公外婆的人生故事,也是她童年记忆的来源。莫莫想将这座老房更新改造,与老房共同迎接新生。

3.jpg

4.jpg

5.jpg

  莫莫心态转变的经历以及老房改造的历程,在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最新一期节目《共同新生的家》中呈现。焕然一新的老房,投射出现代人对于居住的观念更新。随着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增长,新时代居住观逐渐成为主流。住宅不再是没有温度的建筑物,而是承载着居家生活、休息疗愈、交流陪伴、共同成长等多种功能。从“房子”到“家”的观念转变,体现出人们的自我关照和对生活本源的回归。

  居住品质不仅体现在房屋质量、通风采光、空间格局、装饰装修、家具用品等物质层面,还体现在精神层面。新时代居住观更讲究精神层面,让居住成为一种生活美学,具体表现为符合新时代特点的生活方式,积极倡导居住者形成健康时尚的生活观。美好生活最为根本的是要让心灵得到安顿、精神拥有家园。人们往往重视物质层面,而忽视精神层面,这是一种自我关照的缺失,也是一种价值缺失。

WechatIMG1.jpeg

WechatIMG2.jpeg

WechatIMG3.jpeg

  经过《梦想改造家》团队的精心改造,破旧的老洋房迎来“新生”。特地从委托人的老家移植来的枫树、床边熊熊燃烧的壁炉炉火、家中干净整洁的宠物活动区……到处都生机盎然。相信委托人也能在这个有着情感共鸣的老房里,彻底战胜病魔,开启人生新篇章。

  每个家的背后,都有着一个个平凡而感动的故事。《梦想改造家》节目将这些“人间真实”呈现在观众面前,讲好新时代的中国居住故事。这不仅仅是一档家装节目,更是一面观察社会的镜子。观众从中感受到情感的张力、家的温暖,从而产生共鸣,在潜移默化中形成更健康的居住观乃至价值观。

  美好生活离不开舒适的人居体验。精神层次的“软需求”只有被充分地尊重、理解和满足,人们的生活水准和生活满意度才能有明显的提升。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梦想改造家》无疑在做着有意义的尝试。

WechatIMG4.jpeg

WechatIMG7.jpeg

WechatIMG8.jpe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梦想改造家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