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跟着冠军去滑雪》今晚收官,轻竞技重沉浸式跨界体验助力冰雪运动发展

2022-03-16 14:13:0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今晚,《跟着冠军去滑雪》即将迎来收官。节目通过全新解读、去竞技化,用大众能够接受的泛娱乐化方式呈现冰雪运动,打破大众对于冰雪运动的认知壁垒,多维度展现冰雪运动的多重魅力。

   今晚,《跟着冠军去滑雪》即将迎来收官。节目通过全新解读、去竞技化,用大众能够接受的泛娱乐化方式呈现冰雪运动,打破大众对于冰雪运动的认知壁垒,多维度展现冰雪运动的多重魅力。苏炳添、李雯雯、范志毅、张虹、韩乔生、何雯娜、何冲、钱正昊、郑钧、刘芸、蔡赟、魏秋月、易思玲、庞瀚辰、邢傲伟、等文体各界的“爱雪人士”化身冰雪助力团齐上冰雪,在节目中肆意展示自我,让观众在“轻竞技重沉浸”式互娱内容和极具代入感的场景中找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节目播出期间,不乏有#运动员令人心疼的伤痛瞬间#、#冰墩墩是从1000只熊猫外再创新的#、#范志毅何冲踢足球battle#等话题引发观众讨论,无疑大大提升了大众对冰雪运动的关注与认知。

  嘉宾互动反差萌 跨界冰雪打破舒适圈

  在嘉宾阵容上,节目以“冠军”为核心元素,他们打破自己在绝对领域的舒适圈,来到冰雪运动新领域,用运动员的视角来呈现冰雪运动的魅力。擅长夏奥项目的冰雪助力团在跌跌撞撞中学习冰雪运动知识点及其相关“实战技能”;在不熟悉的领域展现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加上他们努力练习、团结互助、不断进阶的过程,不仅快速拉近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还让大众看到了生活中真实又可爱的“冠军另一面”,幽默互动、默契比拼带来的“反差萌”效果,让节目趣味横生。

  在内容表达上,《跟着冠军去滑雪》以冬奥文化传播和冰雪运动体验为主线,冰雪助力团通过沉浸体验与专业科普的方式对冬奥项目进行趣味解读,帮助观众了解冰雪运动背后的历史和文化,了解运动员训练背后的故事,给予奥运精神具象表达。可以说,打破圈层区隔、跨界融合挑战,是《跟着冠军去滑雪》的独特看点。

  围炉夜话名句频出 榜样力量传递中国体育精神

  在每期节目不同主题内容的设定下,冰雪助力团完成了项目知识点和动作要领的学习、经历了在赛场上的实战对抗、还在冰天雪地中挑战夏奥运动项目、探访冬奥幕后英雄……诸多体验不仅让他们快速掌握冰雪运动技能,也让观众从他们的欢声笑语和多样经历中学习到了刻在运动员骨子里的“不放弃”精神。

  速度与激情之余,他们也有欢笑与温情。冰雪助力团的围炉夜话环节总能直戳人心,以冰雪运动的体验为引,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想、过往经历……苏炳添——“我可能这一辈子,也无法拿到这个奥运冠军,但是我一点都不遗憾。因为我现在做出的一切,都可以为我们这个国家运动员,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哪怕有一天我退役了,也不会离开这个田径场,我可以通过其他途径,用自己的知识来推广。”;范志毅——“运动员都是先学会输才去赢的”;张虹——“奥林匹克运动,它不仅仅是一场综合性的赛事,它也是文化的传承”。诸如此类分享,大家共鸣颇深。

  节目全方面更立体地呈现了在竞技体育的背后,运动员身上的坚韧、热血、拼搏精神,也有面对瓶颈、受伤或退役时的艰难。运动员们不仅仅是为个人的梦想而努力,更是为了集体、为了国家去争光,这是他们运动的初心。他们聊的是经历,观众看到的是榜样,通过不同的方式将切身经验传授给新一代,这正是对北京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所蕴含的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在《跟着冠军去滑雪》节目中,冰雪助力团用他们不断进取、勇于拼搏的态度,展现中国运动健儿顽强拼搏、不断突破、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冠军精神,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他们身上所迸发出来的能量,不但鼓舞了在生活中努力前行的我们,更是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了冬奥以及冰雪运动。节目以推动冰雪运动发展、传递中国体育精神为使命,值得大众点赞和肯定。

  今晚节目播出最后一期,冰雪助力团将继续分组进行比拼,一起接受智力和体力结合的收官挑战,跟时间赛跑、雪场S弯障碍赛等,最后还有冰雪音乐会的享受时光,郑钧和钱正昊合唱《流星》,让我们一起期待今晚21:10东南卫视,21:15芒果TV、咪咕视频的播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跟着冠军去滑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