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青年导演李太岩子凭纪录片《千年之约》好莱坞摘奖

2017-03-17 11:01:4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在2016年好莱坞国际电影节上,中国青年导演李太岩子拍摄的大型纪录片《千年之约》摘得好莱坞国际电影节纪录片最高奖项——最佳纪录片大奖。

纪录片《千年之约》海报.jpg

  在2016年好莱坞国际电影节上,中国青年导演李太岩子拍摄的大型纪录片《千年之约》摘得好莱坞国际电影节纪录片最高奖项——最佳纪录片大奖。同年,该纪录片相继入围第40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第4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展映片。

  该片是一部关于佛塔建造的纪录片,主要讲述了元朝时期,百僧堂聚集神州大地100位僧人,用功修行,个个立愿弘扬佛法。可谓盛况空前……。但是一场大地震,把百僧堂及100位僧人,连同弘扬佛法的心愿,深深的埋入地下。直到千年之后,百僧堂主持释则利法师及释觉融法师驻入锡云祥寺,得知后山上深埋地下的百僧堂千年之愿,深感百僧心愿未了之憾,当今末法之忧,众生水火之苦,遂发大愿,今生以恢复百僧盛况,复兴正法为己任,广度众生于水火。悲怨宏深,佛菩萨护佑加持,感召圣宝回归华夏,新加坡著名大师、慈善家戴普锐居士前来护持,于百僧堂原址共同启建宝塔。

  中国青年导演李太岩子拍摄该纪录片的独具匠心之处以穿越式的叙述手法,让沉埋地下千年的僧人,回看大千世界,领略超尘拔俗,记录晨钟暮鼓,感受佛性禅心。该片拍摄正是建塔之时,善男信女慕名而来,八万四千僧人共赴佛塔之约。建塔装藏三日期间,来自五湖四海的诚僧,以各地不同语言,念诵阿弥陀佛经,以慰百僧亡灵,祈愿正法久住世间,普渡众生。激动人心和真情流露的画面使一切众生每每回想起建塔时的点点滴滴都能让心灵一次次震撼。

青年导演李太岩子.jpg

(青年导演李太岩子)

  在我国,佛教类题材的纪录片不在少数,此次青年导演李太岩子能在众多优秀国际影片中脱颖而出,其关键在于兼收并采用了开放性视角,不再局限专注于概念与讲述,用镜头语言的穿针引线将僧人们的执念返本还源。

  中国青年导演李太岩子2016年凭借该影片相继入围第40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第4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由其导演的电影《邻居》、《似是故人来》分别获英国万像国际电影节短片电影“最佳摄影”奖、好莱坞国际电影节“最佳剪辑”奖等殊荣。

制片人戴普锐先生与第40节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合影留念.jpg

(制片人戴普锐先生与第40节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合影留念)

制片人戴普锐先生发表获奖感言.jpg

(制片人戴普锐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记录片《千年之约》好莱坞国际电影节获奖证书.jpg

(记录片《千年之约》好莱坞国际电影节获奖证书)

纪录片《千年之约》北美首映厅门口 众多观众等待入场.jpg

(纪录片《千年之约》北美首映厅门口 众多观众等待入场)

  据悉,由李太岩子担纲总导演、视效总监的大型抗日谍战剧《战狼战狼》的后期制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预计2017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