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乐视《总裁在上》打造国产玛丽苏题材现象级作品

2017-04-12 13:29:1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掌阅小说改编成十集网络大电影的《总裁在上》,在乐视一经上线就取得了首日播放量突破1500万、首周累计播放量轻松破亿的惊人成绩。

   IMG_4879.JPG

  由掌阅小说改编成十集网络大电影的《总裁在上》,在乐视一经上线就取得了首日播放量突破1500万、首周累计播放量轻松破亿的惊人成绩,不仅被网友誉为国产玛丽苏类网大作品的典范之作,更是为乐视即将推出的新生代电影发行模式闯出了一条通路。

  探究《总裁在上》的成功始末,成就其现象级热度的原因大致可以概括为以下四点——

  首先,乐视拥有强大的用户数据分析能力。在开发《总裁在上》的筹备阶段,乐视就通过对《太子妃升职记》相关大数据的精准分析和用户画像分析,比如每天高峰时段的网络下载量都出自哪里,每天在乐视视频的移动APP端以及乐视超级电视的大屏端产生数以万计的暂停、回放或快进、评分、搜索请求、询问剧集播放时间等等行为都是什么样的用户主体,正是这些大数据让乐视准确判断出该剧成功的深层次原因以及自身平台用户的兴趣点——通过乐视自有的数据分析平台,抽样调查乐视5000万生态付费用户中喜爱观看太子妃的用户ID,根据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是他们普遍喜欢霸道总裁玛丽苏式的这类剧集。这个数据平台还显示,一定时间内用户的搜索排名前十的剧集中,这类题材的剧占也相对更高,《总裁在上》可以说是正中下怀,投其所好。

IMG_4880.JPG

  其次,乐视对IP改编有着丰富的成功经验。《总裁在上》的原著小说就是知名IP。该小说在掌阅平台发布后,不仅长期占据了掌阅、咪咕等数字阅读平台的销量冠军,且网络总点击量已经突破10亿。而乐视的平台用户对这类霸道总裁玛丽苏作品也一直情有独钟,此前播放的《太子妃升职记》、《再见王沥川》都是由优质IP改编而来的影视作品,也都在乐视平台上获得了极大关注和追捧。而在《总裁在上》的改编过程中,制作团队又通过群策群力的方式,借鉴传统的“聊斋志异”或“一千零一夜”的模式,逐个确定人物性格及出场顺序,再把十部网大用一条主线贯穿下来,既可以保证系列片的整体效果,也可以让受众始终保持在一种兴奋状态下。

IMG_4881.JPG

  再者,市场大环境也为这部剧的成功提供了机会,《总裁在上》填补了一部分空白。时值国内限韩令出台,这就从客观上造成了言情类玛丽苏题材在市场上的稀缺性,也给了具备韩剧风格的国产玛丽苏电影一个杀出重围的最佳时机。另一个客观因素在于,当时市场上还面临着网大的品牌接受度不高、项目长尾效应不佳等一些状况,很少有IP愿意被开发成新媒体电影,也没有人愿意冒这个险,《总裁在上》刚好填补了这一空档。

IMG_4882.JPG

  最后,乐视选择有着丰富创作经验和大量成功作品的“新片场”联合出品《总裁在上》。作为国内最大新媒体内容出品和发行平台,“新片场”擅长校园偶像类题材,其代表作《那女孩真帅》《闺蜜之夏》都有着可观的数据表现,而且在宣传渠道上的优势也显而易见,其平台上积累的用户大部分是文艺青年,非常适合玛丽苏题材的营销传播。

IMG_4883.JPG

  从以上四点不难看出,《总裁在上》的成功显然是乐视基于清醒认识和精准分析上的一次成功尝试,不仅标志着乐视“系列化+点播模式”的网大制作和播出模式即将进入2.0时代,也成为乐视打造的新生代电影模式的先行者。正因为如此,《总裁在上》的第十部也就是最后一部作品,将采用TVOD点播模式进行播放,而随后剪辑成的两部电影也将同样沿用TVOD模式在线播放。

  说到乐视即将推出的新生代电影模式,其内容主要包含线上、线下两方面,其中又具体分为TVOD、SVOD、传统影院发行、影吧发行、闲时观影这五种模式,更多体现的是一种独有且完善的发行体系。而这一新模式的利好之处,除了具备为观众提供视听服务这一功能外,更重要的价值还在于能为投资方、版权方带来无限的利益分成,打造多方共赢的利好局面。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