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春娇救志明》:爱从来不存在解救

2017-05-02 07:39:39 来源:文/梦里诗书

文章摘要

时隔五年之后,彭浩翔再一次将志明与春娇的故事搬上了银幕,而电影的主场也回归到了伊始的香港,但这一次回归港韵的《春娇救志明》却仍难同首作相提并论。

《春娇救志明》.jpg

  时隔五年之后,彭浩翔再一次将志明与春娇的故事搬上了银幕,而电影的主场也回归到了伊始的香港,但这一次回归港韵的《春娇救志明》却仍难同首作相提并论,一个“救”字让电影少了份自然,多了份尴尬,其仅是拍出了一场尚算可以关乎成长的爱情喜剧。

  初看《志明与春娇》时,这部电影给人的感觉便是一部不同于常者的爱情电影,彭浩翔在一场爱的邂逅中所酝酿的港韵,所营造的幽默,都令我至今记忆犹新。但到了三部曲的《春娇救志明》,不管是外星人的噱头也好,还是制服诱惑的段子也罢,这些自以为是的小聪明其实都难已让人有感何般新意,更何况邂逅钟情的浪漫总归要好过于种种人为制造的纠葛,这其实也就注定了在这部电影里青出于蓝却难以胜于蓝。

  电影虽然名为《春娇救志明》,但我们看到更多的却是随着年龄增大春娇面对爱情的彷徨不安,春娇没有安全感成为了推动志明为之改变的助力。这种想法构思其实本并没有问题,但实际在这部电影中的表现却是过犹不及的,无端的矛盾和美女借精生子的狗血,既令春娇这一人物变的做作,也让这个故事变的不切实际,如若不是因为此作还有着一个不错的底子,有着彭浩翔惯以的幽默,那么其实很难让人不会对其心生冗长。

  当然这部电影虽然有着不小的问题,但重归香港的取景拍摄无疑是一个明智之举,而其本身也还是有着自己不同于前两部的独到之处,在情感矛盾和彭式幽默的渲染中,《春娇救志明》所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份源于爱的责任,浪漫固有浪漫的格调,成长却也有着成长的感悟,当两个人历经了生活平凡琐碎的洗礼,仍旧愿意去信任磨合,这样的爱才是能天长地久的爱情,历经八年的有情人终成眷属,也算为电影画上了一个不错的句号。

  难如初见的《春娇救志明》,诚然真的很难说给人以多大的惊喜,但好在彭浩翔却还是用他独到的幽默让我们见证了一场爱的终成眷属,让我们看到在爱情中其实从来不存在谁解救于谁,只存在于你是否真正愿意与最爱的人相濡以沫。

  个人评分:6.5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