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玄笔录前传》系列或成“中国式漫威”体系开端

2017-05-16 16:15:2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大IP影视化改编能否等同于大热之作?影片风格又能否跟上逐渐年轻化网大受众的步伐?

   《玄笔录前传之妖王图》剧照.jpg

  由浙江省永康万适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淘梦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银河空间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天津鸿文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系列电影《玄笔录前传之妖王图》已于5月13日在爱奇艺上线,这部改编自人气漫画《大唐玄笔录》的系列电影自成独立世界观,独具中国风宏伟构造。

  风格年轻化,良心特效致力打造“东方魔幻”

  大IP影视化改编能否等同于大热之作?影片风格又能否跟上逐渐年轻化网大受众的步伐?《玄笔录前传之妖王图》以风格年轻化的展现形式,再定义“东方魔幻”。

《玄笔录前传之妖王图》剧照1.jpg

  该系列不仅主创团队年轻化:由台湾偶像团体SpeXial组合成员王以纶,新晋小鲜肉李俊辰、赖帅名,知名演员陈威旭以及在《大唐玄奘》里担纲女一的楼佳悦等人领衔主演,新锐导演李心正执导。

  内容方面更是以如今广受年轻人喜爱的古装玄幻为主题,以架空历史为背景,性格鲜明的角色个性为依托,脱离《花千骨》《古剑奇谭》这样古偶主题的浅性路线,突破性尝试东方玄幻+漫画式组团闯荡模式,创新之下掩藏着打破常规的决心。对于日趋年轻化的网络大电影产业而言,它的前景是不可估量的。

《玄笔录前传之妖王图》剧照2.jpg

  特效方面没有 “五毛特效”的粗制滥造感,精细中又略带考究,实话说是出乎意料的。国产影视作品里长期出现的“五毛特效”,早已让观众从方案到麻木,变成了一种官场现象。但《玄笔录前传之妖王图》在特效上并没有放松要求,为“东方魔幻”这一核心主题保驾护航。

  完善内容布局,迈出“中国式漫威”体系第一步

  随着电影行业的变革,网络大电影逐渐成为IP竞争的主场。以人气网文、漫画改编为主的影视作品日益繁多,除去“内容为王”,构建IP矩阵更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在完善内容布局的同时构建大IP体系,实现多方资源的利益最大化。

  此次被改编的《玄笔录前传之妖王图》正是 “中国式漫威”体系迈出的第一步,作为《玄笔录前传》系列第一部,完整地交代出主角们在经历了失去挚爱、舍身重生后走到一起,开启5人组闯荡人妖并存世界的故事。

《玄笔录前传之妖王图》剧照3.jpg

  除去电影形式,《玄笔录前传》大IP衍生出的影视剧、网文、手游等各种形态矩阵。纵观当下改编的大热IP,能形成好的口碑已是不易,试图构造这样的多平台多行业矩阵的少之又少。

  《玄笔录前传》如何在多部IP中杀出重围,构建自己的中国式漫威体系。除了本身已具备的粉丝基数,更关键的是如何打磨剧情、完善全局内容。目前来看,这个IP改编第一步迈得很成功。第二部《玄笔录前传之异域魔道》即将于5月20日独家登录爱奇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