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狄仁杰之蚩尤血藤》开拍 杜奕衡称和狄仁杰有不解之缘

2018-05-21 13:47:2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帝星陨落,武王即位,世道不服。蚩尤现世,神龙藏尾。

   狄仁杰剧照.jpg

  帝星陨落,武王即位,世道不服。蚩尤现世,神龙藏尾。狄仁杰的断案故事被改编成众多影视作品,受到剧迷的追捧。近日,由实力派演员杜奕衡主演,融合玄幻、推理、断案、动作等元素的狄仁杰系列网络大电影《狄仁杰之蚩尤血藤》拍摄渐近尾声。

  杜奕衡称和狄仁杰有不解之缘

  《狄仁杰之蚩尤血藤》将故事背景设置在武则天刚即位后天下不平的时代。讲述了以江寒霜为首的大理寺梅花内卫,在押送百万黄金官银途中遭到数十黑衣人的伏击,双方人马在交手中被树妖攻击死伤无数。狄仁杰奉命探查此事。在调查中狄仁杰结识了背景神秘的沈珺瑶,与其携手攻破万难顺利破解奇案的故事。

  之前杜奕衡曾在徐克导演的狄仁杰系列电影中出任武行,这次在《狄仁杰之蚩尤血藤》中独挑大梁出演男一号狄仁杰。谈及演出感受,杜奕衡难掩对此片的喜爱。“我对探案题材作品十分着迷。小时候喜欢当警察,爱看破案片儿,尤其喜欢狄仁杰的故事。之前拍徐克导演的电影时就特别羡慕华哥(刘德华),觉得他演的狄仁杰非常酷。这次有机会自己出演狄仁杰,非常开心。”

杜奕衡.jpg

  与角色有情感共鸣,要尽全力演出惊喜

  曾参演《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智取威虎山》、《让子弹飞》、《虎啸龙吟》等口碑之作的杜奕衡,近年来演技实力越来越得到圈内人士的认可。这次他得以出演狄仁杰也是圈内朋友鼎力推荐。在上装、试戏之后,导演也非常认同他。狄仁杰这个角色并不好演,因为有太多朱玉在前。“很多优秀演员都诠释过不同版本的狄仁杰,大家对这个人物已经有比较深刻的认知。所以在角色塑造上不好做大的颠覆。”

  然而杜奕衡是个敢于挑战自我的演员,他坦言会加入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尽全力演出惊喜。“我十分欣赏狄仁杰,我将对这个人物有独特的‘情节设计’。我感觉自己性格中与他有共鸣之处,这些可以帮我更好地融于角色。”

杜奕衡剧照.jpg

  日夜连轴转拍摄,敬业精神获同仁赞许

  只生长在黄泉三途河畔,可将人引渡到幽冥地狱的“引魂花”;在人体血肉内疯狂繁衍,令人的意识消失如行尸走肉的“肉藤”;皇帝冷宫诞生背部凸现彼岸花的“魔童皇子”。杜奕衡说,随便翻翻剧本,就可以感受到《狄仁杰之蚩尤血藤》故事的吸引力。此外,该片的制作阵容也十分强大。曾执导《神话》、《独孤天下》、《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大泼猴》等作品的香港知名导演蓝志伟,与武术导演张迪才强强联手。杜奕衡表示,他对影片呈现效果非常有信心。

  电影拍摄日程十分紧张,杜奕衡戏份尤为繁重。他经常熬大夜、拍完文戏拍武戏,连轴转的拍摄令他在片场几乎没时间休息,而高温和台词更是需要克服的难题。横店入夏气温将近40度,穿着好几层古装衣服很难受,脑袋昏昏沉沉,每天都有人中暑。台词中有非常多拗口不好记的专业术语。然而这些都难不倒杜奕衡。即使几天几夜无法合眼,他仍抓紧化妆换装的每分钟记台词,再危险的打戏也坚持亲身实战,敬业精神得到剧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