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票房挺进前国产片排名top12? 网络电影掘金之路开启

2018-06-22 13:41: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4年网络电影诞生,短短四年间,网络电影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

   国产片排名.jpg

  近日,一张票房榜单在网络热传,2017年《战狼2 》创造的56亿票房,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巨大,而这张新榜单令人振奋的是:一部网络电影《齐天大圣·万妖之城》以黑马之姿成功跻身“亿元”俱乐部,这并不是一次传统意义上的“夺冠”,而是网络电影的一次“零”的突破,也给予网络电影从业者以鼓舞。

  据了解,这部票房分账4035万的网络电影,如果按照院线电影对制片方3:1的分账惯例,将可以追平一部1.2亿票房的电影。纵观上榜的国产院线电影,上半年过1.2亿者不过12部。

  从荒芜到繁盛,网络电影迎来爆发期

  2014年网络电影诞生,短短四年间,网络电影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野蛮生长过后,这爆发性增长的背后是偶然还是发展的必然?

  早期网络电影,剧情偏向黄、血腥、暴力的单一表达。 2012年7月,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的通知》,明确了网络剧、微电影等视听节目由播出机构“自审自播”的管理政策,净化了网络环境,为创作者在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从单一的道士、捉妖题材,到现在市场不乏像《海带》、《灵魂摆渡黄泉》、《黄飞鸿之南北英雄》等科幻、玄幻、爱情、动作、武侠等多维度的好作品,口碑和票房双丰收。目前每年上线的网络电影过千部,是院线电影的4倍。内容与题材选择多样性,成为行业新趋势。

万妖之城海报.jpg

  另一方面,投资加大,制作成本升级也是一个明显的现象。网络电影诞生初期,二、三十万的制作成本已经算是“巨资”,拍摄的设备也不乏手机或者简易DV,画质渣似乎已经成了它的代名词,目前的投资额度几本稳固在三百到一千五百万,从成本上来讲,足够创作一部像《天才枪手》一样品相和口碑皆优的作品,给观众以制作精良的好内容已成必然趋势。

  市场利好平台支持,网络市场前景广阔

  随着视频付费时代的到来,视频网站的付费模式在实践过程中不断进阶,最终衍生出一套目前最适用于视频网站的完善的会员付费模式。根据各大平台陆续公布的会员数据可以看到,目前中国视频网站的付费会员量已经达到1.5亿,而目前的网络视频付费市场规模也已突破200亿,更以每年超过60%的增速在快速发展,随着更多好内容的出现,票房新纪录指日可待。网络院线已初步养成,数据显示预计年底有望达到到国产电影票房的1/10。

  同时平台的分账体系越来越明确,猫眼实时票房榜、以及平台月榜,大家可以看到最透明的分账明细。除此之外,平台纷纷出台各类扶持计划,无论是爱奇艺的“云腾计划”、优酷的“Hao计划”、还是腾讯的“比翼计划”等,携手创作者给整个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信心和力量。

  近两年不乏大制作大成本的网络电影,力求将网络电影推向高质量、高水准的方向发展。超级网络电影时代已到来,未来还有很大上升空间,践行内容精品化的道路任重道远,同样也具备着更大的想象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网络电影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