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徐峥文牧野任素汐组团领奖 金众电影青年热搜霸屏

2019-05-06 14:11:0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5月4日青年节当天,由“电影青年”担任主角的影坛新盛事——金众电影青年日顺利举办,包括年度特别奖项、专业类奖项、数据类奖项在内的30个奖项如约发布。

  5月4日青年节当天,由“电影青年”担任主角的影坛新盛事——金众电影青年日顺利举办,包括年度特别奖项、专业类奖项、数据类奖项在内的30个奖项如约发布。获奖人徐峥、任素汐、文牧野、王丹戎、捞仔以及获奖作品代表《流浪地球》导演郭帆、《白蛇:缘起》剧组等纷纷领奖,陈嘉上、大鹏、胡军、华少纷纷对获奖作品和电影人发来贺电,并对金众电影青年及华语电影送上祝福。

徐峥文牧野任素汐组团领奖 (1).jpg

  徐峥郭帆文牧野任素汐线上领奖 陈嘉上为金众电影青年送祝福

  根据金众电影组委会对数据的采集和50位金众专业评审投票评选,本次金众电影青年日共发布特别奖项、专业类奖项、数据类奖项三大类的30个奖项。(完整奖项名单见文末长图)

  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我不是药神》是大赢家,不仅自身连获最受欢迎华语电影、最受欢迎喜剧电影、最卖座喜剧三大数据类奖项,导演文牧野、主演徐峥也分别凭此获封最佳导演、最佳男主演。组委会邀请该片的制片人宁浩为徐峥发布奖项,面对老搭档“电影是我待在世界上的一条船”的“告白”,徐峥深情回复“我们都在一条船上”。

徐峥文牧野任素汐组团领奖 (2).jpg

  曾经在节目里“唱哭王菲”并被“邓超微博打call”的任素汐凭借《无名之辈》中的表现将“最佳女主演”收入囊中。评委陈冲称赞她:“娴熟自然地把握了喜剧和悲剧的分寸和效果,人性的矛盾和丰富,生命的脆弱和坚韧。”为她发布奖项的大鹏也谦虚表示“向您学习”,任素汐则俏皮回应:“早日合作,我的大老师”。

徐峥文牧野任素汐组团领奖 (3).jpg

  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疯狂屠榜”,荣获最受欢迎科幻电影、最卖座华语电影、最卖座科幻电影三个数据类奖项,美术指导郜昂、音效指导王丹戎老师也凭此分获最佳美术、最佳音效,主演吴京和黄渤、沈腾一起位列“年度金众面孔”。导演郭帆微博致谢,并向黄渤、沈腾、吴京一起送上祝福,制片人及编剧龚格尔也发微博祝贺。

徐峥文牧野任素汐组团领奖 (4).jpg

  除了获奖作品及相关创作人,本次金众电影青年日还成功吸引了香港电影导演协会会长、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导演,知名主持人华少等“电影青年”的热切关注。他们在祝贺获奖作品及获奖人之余,还对金众电影青年充满期待。

徐峥文牧野任素汐组团领奖 (5).jpg

  上亿人围观30个奖项发布 金众电影青年热搜霸屏

  与大部分电影节以专业影评人和电影人意见为评判标准不同,金众电影青年尤其重视“观众”的意见,并首次通过专业和大数据两个维度遴选优秀影片和电影人。因此,此次的金众电影青年日也颇受电青网友的关注,5月4日当天,主话题#金众电影青年#阅读量破亿,并霸屏新浪微博热搜8小时;分话题#金众奖项发布#阅读量破2400万、#金众语集#阅读量破1000万。

徐峥文牧野任素汐组团领奖 (6).jpg

  奖项发布从下午3点50分正式开始,在贾樟柯、陈冲两位导演的领衔下,各个奖项逐一揭晓,24小时内,各个奖项发布的视频观看量已经超过600万,其中陈冲、宁浩、影视KOL @谷阿莫的视频播放量均已破百万。电青网友的反响也非常热烈,纷纷在相关微博下评论或转发,为喜欢的作品及电影人送上祝福,其中不乏奖项发布人及获奖电影人的粉丝团助力。

徐峥文牧野任素汐组团领奖 (7).jpg

  金众电影青年组委会深谙粉丝的力量,在5月4日奖项发布之前,就发起了#安利电青本青xxx#、电影神评论等活动,激发电青网友对此次活动的广泛关注。迪丽热巴粉丝后援会、王源粉丝后援会、张一山粉丝后援会、许魏洲粉丝后援会、彭于晏粉丝后援会均热情参与,活动当天,#安利你的电青迪丽热巴#话题阅读量突破了1亿。在电影神评论活动中,电青本青@钟Lin强以对电影的热爱和积极回复在众评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向最佳导演文牧野发布奖项的资格。这也充分体现了金众电影青年的各个奖项具有极高的观众认可度。

徐峥文牧野任素汐组团领奖 (8).jpg

  金众电影青年传递正能量获粉丝力挺 华语电影未来可期

  每一次奖项发布,对获奖作品和电影人而言,都是影响力的加持,本次获奖的作品也不例外。当青年偶像钱正昊为《悲伤逆流成河》发布奖项并呼吁对校园霸凌说“不”后,很多粉丝表示支持,并自发表示要打卡电影;《白蛇:缘起》获奖后,很多动漫爱好者表达了对国漫的信心;影视KOL @我叫王村村为白血病化疗患者捐出了自己的头发,粉丝们在点赞之余也希望像他一样,用实际行动为小朋友们打气。正是电影背后的力量,让越来越多的人对华语电影多了一份信心。

徐峥文牧野任素汐组团领奖 (9).jpg

  通过越来越多的优秀作品和不断刷新的票房数据不难看出,华语电影正走在“春天的路上”。而电影人与需要电影的人之间的融洽沟通,能加速“春天”的到来。此次活动能得到电影人和电青网友的广泛关注,充分展示“金众电影青年日”正是这样有效沟通的途径。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年轻人的。”华语电影的未来,同样是属于电影青年的。恰如金众电影青年主办方猫眼娱乐、华扬联众所提倡的,无论年龄,不论性别,只要热爱电影,均是电影青年。

徐峥文牧野任素汐组团领奖 (10).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徐峥 文牧野 任素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