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老年享则中国祥,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携《一切如你》赴海南慰问展演

2019-10-14 16:24: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据总导演介绍影片中的很多情节取材自青年导演自己的长辈,10个故事、10中人生,每一个画面都流露着亲情的温暖。

  金秋10月,恰逢国家“敬老月”作为全国首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电影,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为奋进中的老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期在网络上成为焦点,掀起孝老爱亲热潮的电影《一切如你》在总导演暨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带领下走进海南,在当地镇府和商会的大力支持下进行慰问展映,获得当地人民群众热烈欢迎和极高的好评,海南作为中国老年人群集中聚集地,也让此次展映意义非凡,让人看到了这部影片始终如一的社会责任感。观影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座无虚席在展映结束后的交流会中,总导演黄宏提出了“老年享则中国祥”成为佳话,在朋友圈悬起一股热潮。

《一切如你》.jpg

  据总导演介绍影片中的很多情节取材自青年导演自己的长辈,10个故事、10中人生,每一个画面都流露着亲情的温暖。真实的故事少了两分戏剧化的跌宕起伏,但如潺潺流水,在不经意间沁入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在场观众无一不被这种真挚动人的真实温情所感染,这或许就是这部小成本公益电影获得如此成功的主要原因。每次展映会后,总会唤起原本含蓄的国人内心,在那一刻一种传承千年的情绪瞬间迸发,孝道得以被重新理解。《一切如你》以真心换真心,引发了观众最真实的共鸣。

《一切如你》主创.jpg

  在这次观影会的交流中,黄宏导演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老年享则中国祥”。这个新概念一经提出以其高度凝练的总结与深刻的内涵,很快便成为朋友圈的佳话,被广泛传播,在我看来,中是对人们以往对“养老”形成的概念做出一个全新的诠释。作为世界人口大国,中国人口结构正在变化,老龄化问题成为当务之急,在如此环境下,老年人应该如何重新界定自己在社会中的定位,同样社会又该如何重新给予这些老者一个新定义,在国家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真正做到“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种改变绝对不是单方面可以独立完成的,国家社会的协同,家庭的协同,认知的提升,将从我们开始意识到关注到这个问题那一天开始。

11.jpg

  一直以来如何对待老年人,如何处理养老问题,是整个社会和国家发展的关键性问题。老年人与中国的发展息息相关。根据数据统计,2018年末,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已有24949万人,占总人口的17.9%。如此庞大的一个群体,怎容忽视?中国首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推荐影片《一切如你》正是把目光聚焦于此,以10个发人深省的故事,诠释10种人生选择,希望这些问题得以和解的同时被更多人关注。展映结束后很多其他省市地区的商会负责人纷纷前来邀请,希望《一切如你》前往当地做展映,足以见得这部小成本公益电影获得了空前成功。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一切如你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