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魏晨:遇见《八佰》这样的作品和顶级的创作团队,是演员最大的幸运

2020-08-31 12:27:0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电影《八佰》上映第11天,票房直指20亿,成为2020年全球首部连续10天单日票房过亿的影片

魏晨《八佰》剧照1(图源剧照师白小妍)_副本.jpg

魏晨《八佰》剧照2(图源剧照师白小妍)_副本.jpg

魏晨《八佰》剧照3(图源剧照师白小妍)_副本.jpg

  电影《八佰》上映第11天,票房直指20亿,成为2020年全球首部连续10天单日票房过亿的影片,累计观影人次超过5000万。《八佰》在全球范围内同样反响热烈,8月28日海外全面开画以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近200家影院上映,售票情况火热,多场次均已售罄。票房节节攀升,口碑也好评如潮,影片讲述的抗战故事,引发广大观众的共情、思考。退伍老兵观影后,在片尾处站起,敬军礼向英雄致敬;老一辈革命者走出影院泣不成声,青年人眼含热泪,父母陪同下观影的孩子同样受益匪浅……等等情景无不证明着电影《八佰》承载的故事,巨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更多人重温了历史,了解到众多不为人知的平凡战士,感受到那个战乱年代何为热血,何为爱国。

  作为电影的主创之一,魏晨的表演也获得了大量关注,不少人对他饰演的班长“朱胜忠”印象深刻,讲到这个与自己以往形象颇具反差的角色,魏晨称:“管虎导演说,‘我相信每个男人都有这样的一面’,其实是他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把性格中不常外露的一面,通过朱胜忠这个角色与《八佰》的故事激发出来,淋漓尽致的展现一下。”

  朱胜忠性格狂野暴烈,就连魏晨本人都称他“是个疯子”。面对羊拐(王千源饰)、老铁(姜武饰)、老算盘(张译饰)等,作为正规军中直面管理这些“逃兵”的朱胜忠,他抬手就扇,拔枪就打,态度极其恶劣,正是这样暴力对峙的开场,更直观准确地表现出几个人物的性格特点。而很多人并不知道,这场难度颇高,情感表达激烈的戏份竟然是魏晨正式开拍的第一场戏。除了大吼大叫,还要与几位实力前辈有激烈的肢体冲突,魏晨直言“压力真的很大!导演鼓励我放出声音,几位兄长从讨论到彩排,再到正式拍摄无比的细腻认真,一遍又一遍,严格且从容的做到与各个部门配合完美无缺!这个开场戏,也成了一个很棒的开端,感谢导演和几位哥哥,让我越来越接近朱胜忠这个角色,相信自己就是朱班长。”

  对于观众的称赞,魏晨将自己“换脸般的演技”归功于整个《八佰》的创作团队:“所有参与这部影片的每一个人,都怀揣着一种责任感,力求每个人都做到极致,每个人都极其不愿,因为自己的小失误,让一场戏再重拍一条。即便是因为大家的高要求,拍摄进度较一般电影慢了很多,但大家都没有急躁的感觉,精益求精、一门心思地把这件事情做好,希望给观众呈现出一部有质量、有品质的,有内容、有温度的,有情感和人性的电影。”即便进行了多次的剧本围读,和管虎导演不断讨论打磨,但到了拍摄现场,依然会有新的创作灵感,回忆《八佰》整个拍摄过程,魏晨言语间满是对创作团队的敬重与崇拜:“管虎导演和曹郁老师对于艺术的想象力和感知都非常特别,他们呈现出来的不是常规的、简单的方式,而是需要观众用心感受和理解的,如果大家能感受到《八佰》所表达的感情,看完依然有所回味,那我觉得就是成功的。”

  都说作品成就演员,相信遇到这样优质的作品,和顶尖的创作团队,是作为一个演员最大的幸运。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八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